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展会

星耀未来!金旅客车北极星家族集体亮相北京道展

2021/07/09 16:48 作者:张荣森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7月7日至9日,在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北京道展)上,金旅北极星系列客车以家族的形式亮相,包括北极星公交系列、北极星客运系列、北极星无人驾驶系列、北极星定制版车型等产品矩阵,集中展示金旅对未来客车市场升级和转型的思考和答案。

  金旅携北极星系列亮相北京道路运输展

  是客车,也是移动服务平台

  当前,我国客车行业正面临着这样的困局:平均空驶率超过40%的公交,受疫情冲击的旅游,日渐式微的长途客运。客流都去哪儿了?也许,公交客运企业的运力存在闲置只是表象,深层的成因是人们日常出行的形态在发生变化。

  另一方面,电商飞速发展的背景下,物流配送行业增长迅速。特别是后疫情时代,远程办公的推广,进一步推动了快递物流的需求。在以“6.18”和“双11”为代表的电商促销狂欢中,每一个快递点都是堆积如山的快递等待配送,末端配送成为一个巨大市场。

  北极星客货两用公交车

  人们需要的不再仅仅是一款车,而是一个能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创建新商业模式的解决方案。在传统的交通模式下,客车产品围绕着规模化运输乘客为核心来设计、架构,但市场对客车的需求定位已经向提供移动平台这一定位转移。如果客车不仅仅是人们乘坐的运输工具,而是置身于大物流、大数据潮流下的一个移动空间,通过一车多场景变换,实现人—车—物流最大融合,那将为客车行业开辟出新的业务蓝海。

  流波将月去,潮水带星来。北极星系列客车,以星月交辉的追梦姿态,以洞察未来的市场直觉,创新性的实践“移动服务平台”的设计理念,推出新一代模块化、通用化的产品平台——GDMA架构,将多变空间、物联感应、车路协同、线上场景深度覆盖等功能完美展现,既是交通工具,也是百变空间,更是未来出行场景的服务平台,以科技赋能,对未来客车的内涵与外延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星”时代  内外兼修秀实力

  美好的设计,总能绽放璀璨异彩。北极星全新的拱形造型,简洁流畅的大圆弧线条,搭配全新LED组合式前大灯,光彩夺目,更显未来感和科技感。流畅的造型成就优异的风阻系数,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43(60KM/H),带来更低能耗表现。全新模块化设计理念,让北极星造型可拓展至7米至12米不同长度段、多种功能的车型矩阵。

  北极星家族最小的成员——小北

  独立智慧驾驶座舱,配备气囊悬浮减震平衡系统司机椅,新款仪表台,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换挡、全液晶显示屏等先进配置,让驾控操作轻松自如;车内空间宽敞明亮,视野通透,可提供多种座椅组合选择;而全平地板和大通道的设计,方便乘客上下车,乘坐体验更友好舒适。

  与传统客车最大的不同是,北极星引入了可变空间的创新理念,借助全车平地板结构和零部件模块化设计,使得车内空间可以自由变换。根据使用场景,它可以是公交车、客运班车、通勤车、景区接待车、VIP接待、特种车等;根据植入的服务功能的不同,它是移动出行工具,移动货柜、移动会议室、零售店、诊所、咖啡店……北极星将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出行工具,而是集衣食住行娱乐为一体的商业载体。

  7米北极星纯电动公交车

  此外,应用先进的轻量化车身技术,通过结构优化、采用宝钢轻质高强钢,配合阴极电泳工艺和全承载车身技术,使得车辆比同级车型减重300公斤以上。“三电系统”防水等级达到IP68,配备电池全生命周期监控系统和电池保温加热技术等多项智能科技,确保车辆安全可靠,续航里程更长。

  在车辆的主动、被动安全方面,北极星系列客车配备了AEBS紧急制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及前向防撞预警系统、胎压监测以及轮胎防爆装置、防疲劳驾驶系统、360度全景环视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高级驾驶辅助装备,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性。

  1+1+N,面向未来交通场景

  为了适应未来城市智能的趋势,北极星以L4级别线控底盘为基础,具备了自适应巡航、V2X车路协同、AVP(自动泊车)等20大项数百小项的自动驾驶功能,成为行业首推的“双驾双控”自动驾驶车辆,已在多个城市法规允许的开放道路落地运营。

  北极星纯电动自动驾驶公交车

  结合着对未来出行方式的构想,金旅客车打造了自动驾驶“1+1+N”平台,即“1个金旅云平台+1个基础车平台+N个应用场景”。借助金旅智能云监控平台,以通用化、模块化打造的线控底盘,可根据不同场景的功能需求,实现整车的功能定制化与平台系列化。例如,面向低速场景下非载人自动驾驶产品,通过扩展底盘与可变车舱的设计,变身成为商品贩卖车、接待宣传车等。

  如今,金旅自动驾驶客车累计行驶里程超百万公里;北极星公交车已在浙江金华、宁波,福建福州、宁德等地批量投用。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