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面向城乡班车场景:金旅北极星解决了哪些痛点

2021/07/20 16:57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在2021北京道路交通展上,一台喷涂有”宁海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字样的8米级“北极星”纯电公交车成为全场展品中为数不多的亮点车型。

  乍一看外观与其他参展公交车相比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仔细定睛观察不难发现,这款车的车尾是一个巧妙设计的储物舱,通过灵活多变的空间以及全方面的智能化配置,有效解决了目前城乡客运面临的诸多痛点。

  在参展之前,该车(XML6805JEVJ0C8)在5月底就开始陆续交付给宁海公交公司,用来作为城乡班车使用,以方便沿途村民乘客携带大件行李等物品。

  金旅北极星针对“城乡客货联运”项目设计,在下客门往后均为储物舱区域,舱中设有2个折叠座+扶手,在不储物的情况下,便于乘客区的扩展,如果后部作为储物舱时,车门还可以单独从车尾部独立开启。

  车厢中部设有11个乘客座,前部副驾驶1个正向乘客座,整体为典型的城乡公交车双排座椅布局形式。二级踏步,安装32寸LCD导乘屏、上下客门迎宾灯、USB充电口等设施,并预留有上下车刷卡线缆。

  我们再从车内看车尾储物舱。这款车可以根据具体路线灵活实现客运舱和储物舱的可变设计,可变区域采用灵活开、关的可变隔断,根据人流和物流情况灵活调整功能区空间,高峰时可打通,平峰时可隔断,充分实现空间共享,充分实现运力最大化,针对性解决了目前公交客运运力利用率低的痛点。

  走入车内不难发现,金旅北极星在传统公交车设施的基础上装配了大量的智能化装置。全车配置了主动安全智能预警系统,可针对前方道路碰撞危险和驾驶员疲劳及不规范驾驶状态进行预警,确保车内司乘人员的安全。电子后视镜、360度环视影像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客流计数器、智能调度监控报站系统等一系列高端智能化设备一应俱全。

  车内配置了方便给电脑、手机充电的USB接口,尽管USB接口近几年在城市公交车上已经很常见,但对于城乡运输场景,这种便利设计似乎并不多见。

  连通常隐藏在前盖板下面的车门开关按钮,金旅北极星都设计得方便智能,通过按钮形式放在了雨刷器下方更加方便操作的醒目位置,还把开启和关闭按钮合二为一,方便智能,简约小巧,这一讨巧的小设计成为了这届展会上的独创。

  金旅北极星的智能化还体现在对储物舱货物的智能管理,对货物(主要是快递)增加了电子物流标签智能管理系统。该系统能确保物流精准路线的查询和跟踪,可根据车辆运行线路提供上货提醒、下货提醒、车辆位置查询、快递位置查询,并可实现与司机语音联动、异常上下货报警、排班计划管理等行为控制。

  在解决了司机、乘客、物流之间的智能化管理和调控之后,金旅北极星构建了一整套全新的智能安全体系,将乘员和车辆的安全防护提升到了一个全新高度。

  灵活多变的可变空间,全方位智能安全体系,让金旅北极星车辆能够帮助客户从容应对当前面临的运营挑战。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