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汽集团力争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在自主品牌占比50%

2021/09/06 15:00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资源

微信图片_20210904160850.jpg

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现场

  以“融合·创新·绿色”为主题的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于9月3-5日举办,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出席9月4日的开幕大会,并作题为“绿色引领高质量发展  安全护航新智能征程”的主题演讲。冯兴亚表示,广汽集团计划在2025年实现整车销量达350万辆,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超25%;其中自主品牌销量达到100万辆,全面实现电气化,力争新能源汽车占自主品牌达到50%,新能源汽车搭载车联网比例达到100%。此外,广汽正积极探讨在更多车型甚至全车型上采用换电模式,推动并参与智慧城市和能源生态的建设。

22.jpg

冯兴亚出席泰达国际论坛的开幕大会

  坚定践行双碳战略

  2020年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全世界总量约31%,排名第一。中国基本实现工业化,当前距碳达峰只有10年左右,碳达峰之后距实现碳中和也仅有30年时间,实现“碳中和”将面临更多前所未有的挑战。我国汽车产业碳排放总量虽然只约占全国8%左右,尚未被纳入全国碳排放重点关注的八大行业,但是汽车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与八大行业息息相关,对我国尽早实现“碳中和”目标具有里程碑式的代表性意义。根据《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20》预计,中国汽车行业将于2028年左右碳达峰,2050年实现近零排放,较国家总体碳减排的时间承诺有所提前。

  冯兴亚介绍,当前,广汽对“双碳”工作也进行了一些初步研究和探索。集团层面,已经快速响应,组织建立了一个职责明确的“双碳”工作机构。

33.jpg

冯兴亚在泰达国际论坛作主题演讲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广汽集团发布了GLASS绿净计划,坚持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2021-2035年期间,将依托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以广汽生产方式为核心,系统构建从购买到使用的全链条绿色低碳新生态,提升能源使用效率,进一步推广绿色低碳智能制造模式。

  “十四五”期间,广汽集团将紧抓汽车行业低碳绿色“电气化”和安全健康“智联化”两个发展新机遇。计划到2025年,全集团整车销量达350万辆,新能源销量占比超25%。其中自主品牌销量达到100万辆,全面实现电气化,力争新能源汽车占自主品牌达到50%,新能源汽车搭载车联网比例达到100%。此外,广汽正积极探讨在更多车型甚至全车型上采用换电模式,推动并参与智慧城市和能源生态的建设。

  此外,根据初步估算,汽车使用端碳排放量约占汽车总碳排放的80%左右,而生产端仅占比1.2%。在实现双碳目标过程中,汽车行业既要管好新车增量,更要管理存量车型的绿色化,大量在用车辆是二氧化碳排放的重点。为此,下一步,广汽将联合广州碳排放交易所谋划开展汽车消费者“碳账户”工作,推动消费者“碳交易”,促进低碳绿色出行。

44.jpg

泰达国际论坛现场

  坚决贯彻国家数据安全战略

  数据安全是护航汽车智能化有序发展的有力保障。根据中汽中心预测,2025年我国智能汽车年销量将超过2,200万辆,渗透率达到75%(涵盖各级别智能汽车)。汽车智联化发展将伴随着大量数据产生,这些数据对于车企在产品研发、科技创新、用户粘性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对智能汽车而言,数据是“粮食”,加速汽车智能进化则需要“喂数据”。目前看,智能汽车的发展仍将长期依赖于“数据粮食”。数据安全重要性前所未有地凸显,已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

  在广汽看来,数据安全问题已经等同于产品质量问题,保护数据安全就是保证产品质量之本,更是保护企业创新之源。另外,车企对智能汽车数据最为了解,也是这些数据处理的最主要载体,天然肩负着保障数据安全的义务和责任。

  冯兴亚表示,广汽集团将坚决贯彻国家数据安全战略,把握数据新生产要素,健全数据安全治理体系。在推进此过程中,将遵循3个原则。一是安全和创新的兼顾,在保证国家数据安全战略的前提下,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二是质量和速度的适配,既要追求合理发展速度,还要数据监管合法依规;三是流程和效率的平衡,构建企业数据安全框架及监管防护体系。目前,广汽集团已经取得一些数据安全方面的成果,比如位于海外的广汽硅谷研发中心自主研发了24小时车联网信息安全系统,可实现车联网数据的全天候安全监控、报警、应急等功能,目前已覆盖AION S等多款车型。

55.jpg

冯兴亚在泰达国际论坛作主题演讲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正积极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广汽集团将把握这一宝贵契机,在推动构建统一交通数据营运中心,打破数据孤岛,进行数据共享和增值应用等方面做出更切实的工作与努力。

  当今新技术不断加速变革,新业态、新平台蓬勃兴起,产业大势已然浩浩荡荡,中国汽车必定大有可为!统筹协同、融合发展是汽车行业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广汽集团愿与同行及合作伙伴一起为开创低碳生态、数字经济新局面不懈努力,为人类美好移动生活持续创造价值。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