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原创】再下一城!玉柴ECVT混合动力配套东风华神新品重磅面市

2021/10/16 19:46 作者:小新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我国向世界庄严承诺的“碳中和、碳达峰”战略目标,不仅推动全国各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能源经济绿色低碳发展,同时也推动企业变革提速,尤其是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更要加快新能源汽车及配套核心技术的攻关和突破。

  东风华神与玉柴这对“好CP”,在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一直走在行业前沿,且日前又亮出了全新的“武器”,以实际行动践行“双碳目标”战略。

东风华神919新产品发布会现场

  2021年10月9日,以“创新驱动 驭领未来”为主题的东风华神919新产品发布会在湖北十堰举办,东风华神重磅推出国内行业首创的ECVT油电混合动力冷藏车,搭载的正是玉柴全新ECVT混合动力总成,而且该总成与东风华神旗下载货车、冷链车等产品均完成了配套,这意味着玉柴旗下混合动力总成将开始大范围批量投放市场。

  行业领先,大扭矩更高效更节能更环保更可靠

  玉柴全新ECVT混合动力总成有啥“不一样”?特别是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大势所趋、新能源配套产品大行其道,整车企业往往“货比三家”、选购标准极其严苛的背景下,玉柴新能源产品何以获得东风华神的青睐?

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志强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据介绍,作为东风华神重磅推出的“混动ECVT冷藏车解决方案”的核心,玉柴全新ECVT混合动力总成采用了CVT变速系统,可以实现连续无级变速。但CVT变速器事实上在乘用车领域已广泛应用,不过由于扭矩小等限制,一直没有在商用车上使用。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志强表示:“我们通过技术调校,使玉柴ECVT总成应用在18吨级车上时,最大输出扭矩可以达到7700牛·米,解决了传统CVT不能满足大扭矩需求的问题,因此能够成功在商用车上配套应用。”

玉柴全新ECVT混合动力总成

  除了扭矩大,玉柴全新ECVT混合动力总成还具备多项明显的比较优势:一是舒适性高,能够做到无级变速,没有换挡顿挫感,且与AMT相比舒适度更高。二是适配性强,玉柴全新ECVT混合动力总成的两个电机与变速器和发动机完全耦合,体积小,功率大,能够支持纯电动运行模式以及CVT驱动模式,其中一个电机可专门用作发电,能够与冷链车更好适配。不仅如此,该款总成还具备纯电驱动、CVT、超速挡运行、行车充电、PTO动力输出、跛行等多种工作模式,兼容适配公交车、公路客车、物流车、专用车等车型,且适用于各种复杂工况。三是能耗低,作为全球首款功率分流型插电式混合动力,玉柴全新ECVT混合动力总成采用了高度集成化的布局,通过行星排结构的功率分流作用,可精准控制发动机持续运行在最优工作区域,系统节油率最高超过60%。

东风华神HV5

  以装配了玉柴全新K05-ECVT混合动力总成的东风华神HV5为例,在前期实际路况测试中,已实现整车测试循环综合工况(CWTVC)下节油率达37%,在满足国家严苛的城市环保要求的同时,还可以大大降低用户燃料成本,更彻底解决了充电桩少、续航里程短等痛点。

  东风华神总经理助理、东风华神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汪翔也表示,玉柴全新ECVT混合动力总成可适时开启发动机,以混动模式运行,即便是在电池没电的情况下,油耗相对传统燃油车也降低了25%,一公里约省0.25元,10万公里就可为用户省下2.5万元的运营成本。同时,在超过100度电的锂电池组加持下,该动力总成的电量不仅能用于车辆的驱动,还能为冷藏车制冷提供电量,在传统燃油机组百公里每小时消耗3.5升柴油的相同工况下,电动机组耗电量仅为6度电,综合下来每小时就可省15元。

  可以说,正因为比较优势明显、行业领先,兼具更高效、更节能、更环保、更可靠等特性,堪称目前运营性价比最高的商用车混合动力系统方案,所以玉柴全新ECVT混合动力总成进入东风华神的“慧眼”自在情理之中。

  而这只是玉柴全新ECVT混合动力总成全面发力的一个开端和缩影。据悉,其将在2022年实现批量投放,未来更是令人充满期待。“我们相信,在未来动力多元化的时代,这套总成会在冷链以及专用车等方面成为首选配套产品。”林志强言语间信心十足。

  坚持技术领先铸精品,瞄准“无补贴时代”全面发力

  在传统观念里,玉柴作为一家拥有70年发展历史的国内代表性柴油机制造企业,其优势在传统动力,是当之无愧的王牌之一,堪称“荣耀王者”。那么,玉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又发展到了什么水平,跻身怎样的“段位”?

  据介绍,事实上,早在2007年,玉柴就已开始着手准备进军新能源领域,且在接触新能源领域之初就坚持“不靠补贴、只靠产品”的理念,瞄准“无补贴时代”的市场需求进行前瞻性地创新研发。2016年,玉柴正式成立新能源事业部。历经多年的探索研发,玉柴如今已研发出燃料电池系统、ECVT混合动力总成、电驱动桥总成、P1混合动力总成、65-300千瓦柴油/燃气增程器等多款新能源动力产品,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新能源产品布局,且产品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多元化动力需求全面开发,并涵盖前沿领域,具备极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兵法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玉柴深谙此道,不仅精益求精,开发了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优秀产品,在技术上做到行业领先,而且在配套服务上也力求尽善尽美。据悉,玉柴是国内新能源服务网络搭建最完备的企业,服务网点基于传统动力服务网络全面铺开,为新能源产品后期大批量投放市场做足了准备。

  未来,玉柴将在新能源领域加快产品迭代升级,扩宽产品品系,加快多种能源类型动力产品的研发,为商用车市场带来更先进、更可靠、更全面的多元化动力解决方案。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