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上海新开通首批两条氢能源公交车,可与中运量换乘,解决高峰通勤需求

2021/10/19 10:05 作者: 信息来源:上观新闻

 

  记者日前从临港交通公司了解到,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首批氢能源公交车临港7路、临港7路b线正式投入运营。线路开通后,可与中运量1号线和即将建设营运的中运量6号线换乘。

  据了解,临港产业园区目前集聚了三一重机、特斯拉超级工厂新昇半导体、集塔半导体”等一批大型生产企业,园区员工至泥城社区、蓝湾社区等生活区的高峰通勤和出行问题日渐突出。

  此次开通的临港7路,上行全长14.1公里、下行全长12.4公里,从泥城鸿音广场至临港产业园区;临港7路b线,全长13.6公里,从蓝湾社区至产业园区循环,在平峰时段营运。根据潮汐式客流特点,全线采用早晚高峰全线+平峰环线的方式运营。全线实行单一票价2元,还增加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使用数币钱包即可扫码乘车、刷脸乘车。

 

  “线路开通后,不仅缓解了产业园区的高峰通勤问题,还满足了蓝湾社区居民生活出行的需求。”临港交通相关负责人说。

  他介绍,此次采用的氢能源公交续航超过350公里,灌满装在车顶的26.5公斤的氢气,只需要18分钟左右。与其对比,目前上海纯电公交车的续航里程在250公里左右,充电需要2至4小时。“更长的续航里程和更短的加气时间,符合目前临港新片区交通的实际需求。”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一系列智能化辅助驾驶系统和设备,如360全景环视系统、碰撞预警系统、盲区监测系统等,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

  此前公布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临港将重点打造氢能源汽车产业链,重点推动氢能燃料汽车示范应用,建成氢能燃料电池动力的中运量线路,探索氢能物流、氢能大巴、氢能重卡等典型应用示范,形成1500辆规模的交通运用场景。本次氢能源公交车的投用正是临港迈出的氢能通勤第一步。

  此外,临港新片区综合能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提出建设三座油氢合建站,其中首个加氢站项目——平霄路油氢合建站将在年内建成投入使用。该油氢合建站今后将成为临港中运量t6线的氢能保障配套设施,同时满足临港奉贤园区氢燃料通勤车及物流车的加氢需求。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