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涨幅超20%!比亚迪电池即将涨价:电动汽车等等党输了?

2021/10/26 15:20 作者: 信息来源:财联社

  10月26日消息,据报道,因正极材料LiCoO2涨价超200%,电解液涨价超150%,负极材料及其他原材料供应紧张,比亚迪决定上调CO8M等电池的产品单价。在当前行情Wh单价的基础上,统一涨价超20%,具体需要看价格表,新价格将从11月1日开始执行。

  目前比亚迪生产的汽车电池都是自家的王朝系列汽车使用,现在电池涨价,很有可能导致王朝系列汽车也涨价。比亚迪暂未向其他车企提供电池,但正在洽谈合作,这次涨价有可能会影响到其他车企从比亚迪采购电池的意向。

  更重要的是,受到电池原材料涨价影响的肯定不只是比亚迪,宁德时代、LG化学、松下等电池厂商生产成本也会提高。为了保证营收和利润,这些电池厂商势必也会提高电池采购价格,受此影响,电动汽车大概率也会涨价。

  今年电动汽车涨价的新闻屡见不鲜,电池、芯片等各种配件不断涨价,汽车想不涨都不行。就拿全球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来说,几乎是一两个月就要涨一次。不过为了挽留客户,特斯拉采取的策略是定位高端的Model Y/S涨价,定位中低端的Model 3降价,用Model Y/S来弥补Model 3的亏损(少赚就是亏)。

  这么做的好处是,原本利润就不高的Model 3,可以放弃盈利,转而走高销量的路线,冲击销量纪录。豪华车型Model Y/S利润高一些,可以涨价再提升利润,而且这种车型涨价会让已经购买的车主感觉自己买对了,还没有购买的车主更加认定特斯拉的品牌价值,这些车主也不差那点钱。

  不过除了比亚迪,国内高端、中端、低端全都做的新能源车企并不多,蔚来、理想只有高端车型,哪吒、五菱等只有中低端车型,很难采用这种策略。因此,小雷认为这次电池涨价,车企大概率会将成本平摊到消费者头上,电动汽车集体涨价可能会成为趋势。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