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特斯拉明年将向宁德时代采购45GWh磷酸铁锂电池

2021/11/01 14:41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汇

  10月30日,据报道,有多位知情人士向其表示:特斯拉已经向中国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为明年的销量计划预订45GWh磷酸铁锂电池,主要用于Model 3和Model Y车型。

  根据目前特斯拉在中国生产销售的车型来看,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Model 3和Model Y均为标准续航版本,前者电池容量为55kWh,后者为60kWh。以此初步计算,45GWh的电池订单,将对应近80万辆汽车。这已经超越特斯拉今年前三季度全球总销量,截至今年三季度,特斯拉全球销售62.735万辆汽车。

  特斯拉在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对于标准续航版的Model 3和Moderl Y,正逐渐调整为搭载磷酸铁锂电池,调整范围涉及全球市场,而长续航版车型则会继续使用三元锂电池。 这充分表明,特斯拉已经把使用磷酸铁锂电池提到了相当的高度,而目前在中国市场开始为特斯拉供应磷酸铁锂电池的只有宁德时代一家。

  而根据此前财联社报道的消息,有接近比亚迪的行业人士透露,比亚迪定点特斯拉已几近落地。并且在美国建有磷酸铁锂电池工厂的比亚迪将直接向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供应电池,并且比亚迪已获得了特斯拉10GWh的订单。不过截至目前,比亚迪及特斯拉都未对此消息做出任何回复。

  对于宁德时代而言,特斯拉预订的电池订单对其营收来讲,是有着极大利好的。10月26日,宁德时代抛出一份股权激励计划,给公司定下了未来4年累计营收要超过6200亿元的KPI。而宁德时代三季度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营收733.62亿元,净利润77.51亿元,同比增长130.9%;其中第三季度营收292.87亿元,净利润32.67亿元,同比增长130.16%。 照此增速,今年宁德时代营收将突破千亿。也就是说,未来4年里,宁德时代要保持年均营收增长20%以上。

宁德时代2020年年报披露的电池产能情况

宁德时代2021年半年报披露的电池产能情况

  根据宁德时代半年报披露的数据,上半年产能65.45GWh,在建产能为92.5GWh,照此计算,此前建设的产能大多都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投产,宁德时代已有产能相较去年年末翻了一番。也就是说,到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的电池产能已经达到了130GWh。宁德时代上半年产量为60.34GWh,产能利用率92.2%,

  实际上,从2020年7月开始,宁德时代就向特斯拉上海工厂供应磷酸铁锂电池。在今年6月底,特斯拉再次与宁德时代签订协议,协议约定,宁德时代将在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以订单方式确定,最终销售金额须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实际结算为准。如今传出特斯拉已经预订40GWh磷酸铁锂电池的传言也不足为怪。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