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比亚迪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2021/11/04 14:20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备受关注的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于2021年11月3日上午,在首都人民大会堂举行颁奖盛典。由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高性能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项目第一完成人,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代表项目团队成员,登上了国家科技创新的领奖台。

  科技进步是国家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强大推动力,为奖励在科技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调动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国务院设立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国家科学技术奖是党和人民对科技工作者的最高褒奖,被誉为中国科技最高领奖台。

  高性能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在电池系统、功率模块和驱动总成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并快速产业化,取得骄人成绩。该项目关键技术的运用,实现了整车动力性、经济性、安全性的协同提升,解决了当前电动汽车安全、续航、动力等性能协同提升的难题,有力的推动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

  项目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中国芯”,推动我国电动汽车产业核心技术从“依赖进口”到“国产替代”,再到“批量出口”的跨越式进步。高安全动力电池搭载整车安全运行超300亿公里,自主IGBT芯片国内汽车市场占有率由空白提升至18%,高效一体化驱动总成效率等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关键技术屡获大奖,是对比亚迪汽车技术创新能力的肯定,也是对比亚迪一直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发展理念的回馈。关键技术展示了中国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卓越成就,体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引领未来、引领世界的强大自信。砥砺前行,共同见证中国汽车事业的蓬勃发展!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