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农机电池惊艳亮相,中车电动再获新突破!

2021/11/12 16:53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近期,在2021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上,一款纯电动果园机“惊现”会场。这款行业领先的纯电动果园机,正是搭载了中车电动研发的,兼具智能、高效、安全、可靠于一身的动力电池。

  引领农机电动化新风尚

  当前,我国正在加快推进“双碳”战略目标落地,国务院也于近日印发了《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发展新能源、电动化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在此背景下,农业机械行业迎来电动化的发展趋势。

1.jpg

  目前,在果园作业、大棚作业领域,中小马力电动农业机械已具备一定应用场景和市场需求,国家和地方也相继出台政策,鼓励电动农业机械的发展和应用。中车电动作为专注于新能源商用车研发智造的企业,凭借敏锐的嗅觉,积极走在行业发展的潮流之前,顺势推出了适用于农业机械的动力电池,开启了农机行业电动化发展新纪元。

2.jpg

  中车电动技术专家介绍:“这款农机电池由中车电动自主研发,具备独立知识产权,是公司农机电池平台的一款旗舰产品,将有力助推农业机械电动化发展。”

  硬核优势脱颖而出

  这款农业机械电池集安全、可靠、高效、智能于一身。

3.jpg

  01.智能化管理,潜力无限

  该款产品拥有聪慧、智能的特点,通过中车电动自主研发的“5G+云”远程监控系统,可24小时掌控电池健康状态,精准预测剩余电量,实时监测电池工作状态。

  02.平台化研发,安全可靠

  该产品延续中车独有的设计理念,以多级防护结构、自动化制造工艺、全方位测试验证,打造安全可靠的产品。纯电动农机车作业的工况,对电池的防尘性能要求高,该产品符合行业最高的IP68防尘防水标准,能够应对农田环境的侵蚀,有效杜绝作业环境下的粉尘,使其能够在复杂工况中稳定运作。

  03.集成化设计,高效可控

  充分考虑农业机械作业特点,对其进行内部集成化设计,并通过优化控制策略,控制产品成本,同时保证高效、可控运行。

4.jpg

  凭借硬核的实力表现,目前,该产品已交付客户进行田间可靠性测试,预计明年可实现批量推广。

  以科技之智,行绿色之路,中车电动将立足“三大智慧平台”,拓展动力电池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为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中车力量”。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