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新能源公交车投运接近九成

2021/11/15 08:58 作者: 信息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年11月12日,中国(北京)国际公共交通大会暨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年会在京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北京公交集团多措并举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前,北京已有44条线路实现跨线联运,即车辆可根据运营情况调整路号,实现“联合运营”,从而大幅降低空驶,减少能源消耗,提高运营效率。同时,北京持续推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投入运营,目前两者占比已超87%。

  北京公交集团战略和改革发展部经理徐正祥表示,北京公交采取智能化的方式进行车辆调度,实现“聪明的车,智慧的站”。比如,目前北京公交针对上下班通勤的潮汐现象,改良了传统的调度方案,目前在22对线路即44条线路上开展了跨线联运措施。“所谓跨线联运,就是线路的联合运营,比如郊区的线路在早高峰进城后,再从出城方向返回,乘客非常少,甚至会空驶。我们就调整这条线路的路号,变成城区线路,继续运营,将车用到乘客需要的地方。” 徐正祥说。

  相关运营负责人介绍,联运班次采取大站快车模式,达到提速目的。在早高峰期间,进京方向车辆采取大站快车方式,车辆显示路号为“336-337”,将原石景山至公主坟区段的21个站位缩减至11个站位,在晚高峰期间,出京方向采取大站快车,将公主坟西至石景山的22个站位缩减至11个站位。“通过大峪至公主坟西采用大站快车联运模式,达到一部车辆运营多条线路高峰的目的。”

  除了运营安排上的调整,北京公交集团还大力推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驱动车辆的发展,目前,上述两者的占比已经达到87.34%,未来,北京公交还将继续推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驱动车辆的投用。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