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海格客车:纯电动客车低温使用及防寒注意事项

2021/11/15 10:09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秋深渐入冬,

立冬后寒潮开始频频来袭,

雨雪天气增多。


为保障纯电动客车冬季运行,

针对低温使用及防寒措施注意事项,

海格客车温馨提示如下:

  一、动力电池低温使用注意事项

  1、低温预热,起步缓速行驶。在低温环境下启动车辆时,因电池需要有自加热过程,达到一定温度后,电池动力性才能达到正常水平,所以车辆起步后需要缓速行驶一段里程。

  2、及时补电,确保续驶里程。冬季锂离子电池化学活性降低,且因开启除霜、暖风以及温差导致电池能量消耗增加,会使整车续驶里程有所下降,当电池电量(SOC)低于30%时,需要及时补电。

  3、节电降耗,合理使用暖风。对电加热供暖车辆,要合理使用除霜和暖风系统,电暖风空调建议最高温度设置为18°C,在终点站、停车场,或空车情况下,建议关闭暖风。

  4、热车充电,提高充电效率。如果在车辆处于冷态低温情况下充电,电池需要先自加热并逐渐提高充电电流,充电时间会加长,因此,建议在车辆运营结束后,在热车时对电池进行充电,以提高充电效率。

  5、停运车辆,避免电池亏电。对暂时停用的车辆,应将动力电池电量保持在50%~80%左右,断开低压电瓶机械式总开关、高压维修开关。同时,要定期检查电池容量,避免车辆久放后因电池过度亏电导致无法充电,影响电池寿命。

  二、纯电动车防寒注意事项

  1、检查更换防冻液。必须添加或更换符合环境温度的防冻液,否则散热器等部件会被冻裂,导致冷却系统故障,无法正常使用,造成损失。

  2、检查关闭散热格栅。为了对动力电池进行保温,减少冬季电池热量散发,海格客车部分车型的动力电池舱散热格栅设计了开启和关闭功能,冬季应将电池散热格栅关闭、保暖。

  3、雨雪天气要防滑。海格纯电动客车配有“雪地”开关,在冰雪路面行驶时应将开关按下,防止雨雪路面上行驶车辆打滑。

  4、收车后防寒维护。要及时对贮气筒进行排水,防止制动管路结冰而影响制动性能;禁止用高压水枪直接冲洗动力电池、电机等高压部件所处的通气格栅,以免进水或积水结冰。

  5、车辆停放要防寒。有条件的情况下,建议将车辆停放在车库内,避免电池受到低温影响;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有积水的路面,防止积水飞溅进入电器舱。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