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漯河:“公交优先”让群众出行更方便

2022/03/24 09:18 作者: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近日,在漯河市创建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验收工作汇报会上,省专家组对漯河市创建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18年漯河市获批创建河南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绿色出行”创建主题,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打造了保障更有力、设施更完善、服务更优质、管理更智能、运营更安全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目前,漯河市共有新能源公交车820辆,城市公交线路28条,年客运量6000多万人次,城市主次干道实现了公交全覆盖,市民中转一次即可到达目的地。

  加大资金投入。2018年以来,漯河市共投入资金2.2亿元,分两批集中购置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460辆,淘汰了燃油燃气车辆,实现了新能源公交车城市全覆盖。建成8个综合性公交场站、11座充电站,可同时为416辆公交车充电,公交车进场率达100%,构建形成“枢纽为支撑、场站为节点、首末站为依托、中途站为串联”的基础设施支撑体系。累计新增港湾式公交停靠站160余处,港湾式停靠站比例由27%提升至37.7%,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

  建设智慧公交。市公交集团建成智能调度指挥中心,借助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开发“漯河公交”App,方便市民查询、乘车。在市区主干道建设公交电子站牌36座,实时显示即将到站公交车的位置信息。建成交通一卡通系统,实现和全国200多个城市公交、地铁的互联互通。完善支付宝、建行龙支付等扫码乘车方式,并在107路公交车率先开通刷脸支付,非现金支付率由46.21%提升至60%,市民乘坐公交车更加智慧、便捷。

  打造闪亮名片。推出公交车长标准化服务,确定日常服务的5类25项具体标准。如今,在公交行业里,公交车长标准化服务已经成为我市一张闪亮的名片。重点打造“宪法文化”“党建文化”“许慎文化”等7条特色文化线路,展现漯河文化魅力,让乘客在乘车时也能受到文化熏陶。105路是全国工人先锋号,107路是全国巾帼文明岗,101路是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多条公交线路获得国家级荣誉,多名公交车长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或被评为漯河市五一巾帼标兵、三八红旗手、劳动模范等。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