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乘宇通氢燃料客车调研国家电投氢能产业

2022/03/25 18:22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3月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同志带队致公党中央一行来北京市延庆区调研,实地参观国家电投在延庆的氢能产业。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全程乘坐宇通集团与国家电投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国氢科技”)合作开发的氢燃料电池客车,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氢燃料电池研发过程的介绍,以及车辆的运营情况、技术参数、内部构造,并重点关注了氢燃料电池客车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相关情况。

  万钢指出,要提前谋划做好做强氢能相关技术研发,围绕市场应用加大宣传,加快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据了解,宇通集团、国氢科技合作开发的氢燃料电池客车于北京冬奥会期间投运北京延庆区,为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提供了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服务保障期间,车辆平稳运行、低噪音、长续航、低氢耗、冷启动等表现赢得多方好评,以100%的出勤率从容应对低温、降雪、山地等复杂路况,凭借“零故障、零延误、零投诉”的表现获得各方赞誉,充分展现了中国制造的水平和魅力。

  据悉,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期间,延庆赛区闭环内和北京赛区各有50辆宇通氢燃料电池大巴参与交通保障任务,车辆的表现都很出色,乘客给予了很高评价。而在车辆前期开发中,宇通集团和国氢科技联合开展了50多项可靠性试验,保障了车辆的品质和运营效果。

  目前,宇通燃料电池客车在河南郑州、河北张家口、山东潍坊、江苏张家港等地,累计推广458辆,运营里程超过3500万公里,运营示范效应良好。在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宇通185辆低氢耗、高安全、低温环境适应性强的氢燃料电池客车服务于北京、延庆、张家口全赛区,绿色、节能、高效地为北京冰雪盛会提供了品质可靠的服务保障,获得奥组委的高度赞扬。宇通集团与国氢科技合作开发氢燃料电池客车,充分发挥了宇通在整车品牌、产品质量方面的优势,以及国氢科技在氢能技术、氢能源供给及应用场景开发方面的优势,双方也将以顺利服务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为契机,共同助力交通领域早日实现碳中和、碳达峰。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