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原创】超300辆玉柴“芯”新能源车辆助力港口环保升级

2022/04/25 10:53 作者:周滦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新能源动力产品正在逐步演变为玉柴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张“名片”。

  近日,超300辆搭载玉柴芯蓝新能源动力系统的港口牵引车辆陆续投放广州南沙港。该批车辆包含纯电动、增程式两款车型,分别搭载了玉柴芯蓝纯电直驱系统和增程动力系统,为港口建设增添了“绿色动能”。

  本批广州南沙港300多辆港口车辆的投放,是由环保部亲自督导、招商海通科创主导的港口智能升级改造项目,属于港口车辆首次批量使用新能源车辆,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响应“双碳”目标,建设绿色港口

  这批新能源港口牵引车的投放,响应了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将进一步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提升港口绿色发展水平。

  港口是国家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保障国民生活、生产的重要枢纽。在国家“双碳”目标的引领下,港口也踏上了探寻低碳发展的路径。以广州港南沙港区为例,其拥有创新的建设理念和营销方式,为广州乃至大湾区的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引入搭载玉柴芯蓝新能源动力系统的港口牵引车,可助力该港口实现减排与增效兼顾、环境和经济效益双赢。

  据了解,传统燃油牵引车低速重载、怠速时间长,导致了高能耗、高排放等问题,严重制约着码头绿色经济发展。而搭载玉柴芯蓝新能源动力系统的港口牵引车方案则具备绿色低碳、节能高效等特点,解决了车辆频繁启停等运行工况带来的高能耗、高污染等问题。

  早在2020年,国内首批10辆纯电动港口牵引车在南沙港务公司成功投入运营,车辆搭载了玉柴纯电直驱系统,每年累计减少燃油消耗近2100吨,减少碳排放近6500吨,带来的经济效益规模约3200万元。

  而搭载玉柴芯蓝增程器的增程式港口牵引车每年累计可为客户减少燃油近3100吨,减少碳排放近9500吨,带来的经济效益规模约4500万元。

  如今,港口的“发展基因”正在改变,绿色将加速深嵌于港口建设的精神内核。而玉柴与海通科创的强强联合,将助力打造“低碳港区”与“低碳港口”,有望进一步撬动传统港口交通运输体系转型升级。

  油耗表现出众,让怦然“芯”动

  新能源引领可持续发展,“芯蓝”带来新体验。据市场反馈,玉柴芯蓝新能源动力系统无论是在环保节能、舒适性、操控性,还是在发电效率、能量回收、整车控制、服务保障等方面,均赢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日前,搭载玉柴增程器的海通科创增程式港口牵引车的油耗、排放检测结果让人眼前一亮,为港口推广新能源港口牵引车带来了底气和信心。

  在深圳招商港务内贸集装箱码头,一辆增程式港口牵引车与一辆传统牵引车进行了一场“比赛”。增程式港口牵引车搭载了玉柴芯蓝增程式动力系统,传统牵引车则搭载了310马力发动机。

  根据规定路线,两车在行驶4个作业循环共16圈的情况下,传统牵引车耗油量为27升,每公里耗油量为1.53升,每小时耗油量为10.89升;而增程式牵引车耗油量为12升,每公里油耗为0.68升,每小时油耗为5.38升。相较于传统牵引车,增程式港口牵引车每小时耗油量节油率为50.6%,每公里耗油量节油率为55.6%。

  在动力方面,传统牵引车重载启动慢;增程式港口牵引车重载启动快,行驶相同的路程耗时较短;在尾气排放方面,增程式牵引车尾气排放光吸收系数只有传统牵引车尾气排放光吸收系数的11.5%,充分说明增程式牵引车比传统牵引车燃烧更充分,排污量更小。

  目前,玉柴芯蓝新能源已大量广泛应用于港口市场,除了广州南沙港,在上海港、宁波港、深圳赤湾港、深圳招港、深圳妈湾港、江苏太仓港等都已批量或小批进入,玉柴芯蓝新能源已成为港口设备的首选动力系统。这意味着港口安全、高效、绿色的生产画卷将徐徐铺开。

  无疑,玉柴芯蓝新能源动力系统具备“真功夫”,可助力中国港口打造绿色核心竞争力。未来,玉柴芯蓝将继续在新能源领域深耕,助力更多行业提高绿色标准,进而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