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特首出席见证!香港首辆电动双层巴士启用

2022/05/07 19:08 作者: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2022年4月29日,香港首辆电动双层巴士启动仪式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活动并在致辞时表示,首辆电动双层巴士正式启用,是香港公共交通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林郑月娥说,世界各地正面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减碳工作刻不容缓。因此,在探索如何为电力减碳和节省能源的同时,推动电动或新能源车辆普及化,以迈向零碳交通运输,是香港争取实现碳中和的重点措施。

  林郑月娥表示,专营巴士是香港重要的路面公共交通工具,每天接载超过300万人次。香港目前超过95%的专营巴士是双层巴士,相比电动单层巴士,电动双层巴士需要功率更大的电池来支持较大的车身和更高的载客量。作为电动化巴士车队的第一步,特区政府已拨款1.8亿港元推行“电动单层巴士试验计划”。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香港会有更多电动巴士。

  林郑月娥说,展望未来,特区政府会与专营巴士公司继续以多管齐下的方式,为广大香港市民提供安全、优质和环保的巴士服务,更好地满足经济和社会需要。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