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辟谣!恒大汽车被曝无限期推迟预售,最新回应来了

2022/05/20 09:27 作者: 信息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据新浪财经报道:“市场消息:恒大汽车无限期推迟电动汽车预售。”该消息一出,瞬间引发网络热议。随后,针对此消息,一位接近恒大内部的知情人士回应《财经天下》称:“造谣”。

  据“未来汽车日报”报道,一名来自恒大集团的员工向其披露:恒驰5将于5月20日开启预售,订金为1000元。早前,有消息曝出恒大首款车型恒驰5已在“五一”期间开启预售,盲订开启10个小时内,恒驰5订单达5万辆。不过,随后恒大汽车客服人员对此表示:“恒驰5的预售还没有开始。”

  关于恒驰5能否量产销售的问题,一直是业界人士关注的话题。自恒驰5下线以来,恒大方面也在不断的对恒驰5的销售渠道进行布局。从今年年初开始恒大汽车就对外招聘,相关的汽车销售顾问工作地点涵盖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深圳、郑州、杭州、成都、重庆、武汉、南京、长沙、西安、合肥和海口,共计15个城市。按照规划,恒驰品牌将筹建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3000个自建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

  4月20日,恒驰国瑞新能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成立,由恒驰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100%持股,注册资本为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二手车经销等。

  4月21日,恒大许家印更是携管理团队到广州恒大中心进行了全方位体验,为恒驰5站台,许家印亲自体验了恒驰5车辆的外观和内饰,并大赞:漂亮!真漂亮!

  4月30日,恒驰汽车官方发布招募令,主要是面对全国18个城市开启招募。

  同时,恒驰还对外公布了其订单式销售、轻资产运作,展厅小而精、位于汽车商圈,统一零售价格、确保销售利润的销售模式。此外,提出了对代理商资质要求:

  1、认同恒驰汽车的经营理念及销售模式,对“恒驰汽车事业充满信心,愿长期投资共同发展;

  2、经国家工商管理机构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合法经营凭证,注册资金不低于500万元;

  3、拥有用于满足恒驰汽车经营需求的场地要求;

  4、能够为恒驰汽车组建合格的经营团队;

  5、企业经营状况良好,有足够的资金实力;

  5月8日,恒驰汽车首轮授权代理商招募截止。

  据了解,恒驰5定位紧凑型纯电SUV,对标奔驰GLA、奥迪A3、宝马X1等入门级豪车。早前,恒大主席许家印曾在3月22日召开的“大干三个月,实现恒驰5量产”的动员大会上明确表示:“6月22日一定要实现恒驰5量产。”据早前网络流出的一份关于恒驰5定价的调查表显示,针对恒驰5的售价给出了三个选择,分别为15万—18万元、18万—21万元、21万—24万元。

  恒驰5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是一个问号,但是市场普遍不看好:其一是恒驰5无品牌优势,恒大债务危机后部分楼盘延迟交付已经影响其信誉;其二是恒驰5的产品力不够亮眼。从续航、车身大小到外形设计,在现有产品中只能算作尚可。面对其他成熟的产品,并没有强大的竞争力。

  销售方面,目前已开放体验中心、销售中心。分析人士称,以广州恒驰体验中心为例,位于高德置地秋广场,是广州核心地区,店铺投资是一笔不小的投入。

  据了解,恒大汽车初步确定恒驰5第一阶段销售由恒大物业负责,但房地产销售和汽车销售并不是相关产业,让物业去卖车,其专业性不免让人质疑。

  恒大汽车想要取得成功,还是存在一定的困难。自2021年以来恒大集团就不断被爆出资金出现问题,恒大汽车也备受牵连。此外,恒大汽车还历经了股价暴跌,多位“盟友”套现“跑路”、工厂停工等状况,而母公司恒大集团深陷巨额债务中。2021年10月,许家印宣布新能源车将成为主业,表明未来恒大将以新能源汽车为主、房地产为辅。然而,在巨额负债的背景下,车辆量产上市或许只是第一步,后续还需要大量的现金流来支撑。早前为了换道超车,恒大集团累计投资294亿元,累计亏损150亿元。对于恒大新能源的发展和定位,许家印曾表明,想要用3-5年的时间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