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

217款车入选,190款满足补贴要求!最新一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发布

2022/06/06 16:47 作者: 信息来源:工信部

  2022年6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56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2年第5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十九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五十五批)。


  其中,今年第5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共有217款车,新发布的符合《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21〕466号)产品技术要求的新能源车型190款,其他新能源车型27款。


  (1)从车型来看,新能源客车有28款,新能源乘用车有44款,新能源专用车有145款。

  (2)从动力类型来看,纯电动产品有18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22款,燃料电池产品13款。

  以下为目录部分详情:

  (一)符合《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21〕466号)产品技术要求的新能源车型

  (二)其他新能源车型

  原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

2022年 第13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交通运输部关于节能 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74号)、《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享受车船税优惠的节能 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2022年第2号)、《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科技部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2017年第17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17号)、《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的公告》(2020年第21号)、《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2021年第13号)等有关规定,现将许可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56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2年第5批)以及经商国家税务总局同意的《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十九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五十五批)予以公告。

  附件:

  1.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56批).doc

  2.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2年第5批).doc

  3.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十九批).doc

  4.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五十五批).doc

  链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2年第5批)车型主要参数.pdf

工业和信息化部

2022年6月1日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