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由中国牵头,负压救护车首个国际标准立项!相关车企赶紧“上车”!

2022/06/17 15:27 作者: 信息来源:工信部

  2022年6月15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由我国牵头提出的《负压救护车 医疗舱技术规范》(ISO/TS17430)国际标准提案经国际标准化组织道路车辆委员会(ISO/TC22)投票表决正式立项。

 

  据了解,该标准项目是负压救护车领域首个国际标准项目,这里面涉及负压救护车的技术规范和负压救护车医疗舱技术规范。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组织相关单位共同推进标准研制工作。

  负压救护车作为目前转移传染病患最为安全以及高效的陆上交通工具,足迹遍布全球各地,当年的非典疫情、埃博拉病毒大流行以及随后的中东呼吸综合征,还有现在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都能看到其身影。这项国际标准的建立将为提升负压救护车产品质量、保障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在当前全球抗击疫情背景下具有重要意义。

宇通负压救护车

金龙负压救护车

金旅负压救护车

苏州金龙海格负压救护车

中通负压救护车

中车电动负压救护车

南京依维柯负压救护车

  两年多以前,也就是疫情发生之前,我国负压救护车每年产销量仅50辆左右,而这一数字随着疫情的爆发,在2020年扩大到了日均产能超过100辆。现在车企生产的负压救护车不仅在国内市场被广泛使用,海外市场救援也有广阔的需求空间。从现在的救护车出口市场来看,救护车主要以欧系救护车为中心,此次《负压救护车 医疗舱技术规范》(ISO/TS17430)国际标准的立项将有助于国内车企生产的负压救护车出口海外。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