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金龙客车技术讲堂!重卡或将迎来换电时代?

2022/07/07 09:34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当前,国家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许多保护环境的重大决策,推动我国生态文明持续稳定发展。新能源重卡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分支,相较于传统燃油重卡,具备噪声低、污染小、运行成本低等特点。现在,新能源重卡发展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近日,在金龙“美好出行”生态大会上,金龙新能源重卡家族横空出世!今天一起来听听阿龙给大家讲解金龙重卡的一些技术吧~

  问:阿龙老师,那么多企业都在研发新能源重卡,金龙新能源重卡有什么优势啊?

  且听阿龙细细说来~

  金龙客车从1997年就开始研发第一款电动产品,2010年开始研发第一款燃料电池产品,在新能源车辆研发方面金龙可是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哦!基于长期技术积累构建的控制系统+控制策略,金龙研发的新能源产品在节能方面遥遥领先。根据浙江、上海实际测试数据,金龙新能源产品节能效果超过了20%,你说这算不算优势呢~

  当然,有强大的背景背书,金龙新能源重卡的产品也会脱颖而出!整车采用了轻量化设计,身材更加“苗条”,减重500kg,电耗比同类产品下降10%,“瘦身”下来也是非常有力量的。金龙新能源重卡采用了多维度减震吸震方案,可以确保驾乘舒适性,给司机贴心的“抱抱”。

  问:那阿龙老师,很多人选择重卡最看重的当属充电是否方便、是否快捷,您能讲讲金龙新能源重卡充电效率怎么样嘛?

  这一点阿龙一定要好好跟大家讲一讲。

  对于大部分的电动重型载货汽车,需要大电量动力电池满足使用功率和续航要求。采用传统的充电模式,一天需充电多次,每次需要1.5~2小时,大大降低纯电动重型载货汽车的运营效率。

  而金龙电动重卡不一样哦~它可以采用充电模式,也可以采用快捷换电模式,灵活便利。换电只需要5分钟就能搞定,节省90%以上的充电时间,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换电”这一优势可以给运行效率带来明显提升,对于常用在钢厂、煤炭、港口等短倒接驳领域,换电重卡的补充能量方式,从以往的需要花费数个小时进行充电,到现在仅需几分钟就可以完成能量的补充,运行效率已经与传统柴油车持平。

  问:那金龙新能源重卡在其他技术方面还有什么优势吗?

  金龙新能源重卡具有电机驱动带来的噪音降低、换挡便利、振动减小等特点,极大改善了司机的驾乘环境。

  金龙新能源重卡搭配ECO-Chip易驱3.0新能源管理系统,以其32位双核整车控制器的强大运算能力和冗余安全设计,实现业内高等级的整车控制功能安全。易驱3.0整车控制系统重点对动力电池实时寿命预测并优化能量分配及驱动控制策略,在动力电池性能随年限逐渐衰减的情况下,保证车辆在生命周期内具有高效的运营能力。

  问:阿龙老师,金龙新能源重卡如何实现降低电耗的呢?

  降低电耗,也是依赖于我上边所说的易驱3.0新能源管理系统。金龙整车集成热管理控制系统专利技术,将动力电池、电机、高压控制器的热管理进行综合控制,多目标兼顾,确保各系统工作在最佳温度范围,并采用智能控制算法,提高能量利用效率,降低电耗(可实现节能约5%)。

  此外,整车电附件能耗接受着实时动态校准,能实现更加精准的能量分配,动力输出更加符合驾驶意图,进一步提高控制可能性和整车经济性(可实现节能约2%)。

  小结:

  我们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是势在必行的,即便是重卡领域,也是需要不断的探索更多可能的实现方式。在纯电动重卡适用领域、使用便利度上有所限制的情况下,金龙推出的换电重卡可以很好的改善使用上的弊端,在商用车领域未来发展前景可期。金龙将持续科技创新,联合各方产业链,加速推动中国电动汽车的商业化应用,为大众交通带来更美好的出行。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