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金龙重卡助力“绿色城建”:厦门市首辆充换电渣土车投入运营!

2022/07/15 08:59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新能源汽车

是全球汽车产业

绿色发展、低碳转型的一个重要方向

也是我国汽车产业

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能源绿色发展的部署要求,厦门市建设局、市建筑废土站将电动渣土车在我市渣土运输领域的生产使用纳入今年工作重点,加快推动新能源在建设领域的运用。

  7月11日,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邀请厦门市建筑废土站、市建筑渣土行业协会、福建星瑞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出席首辆新能源电动渣土车试运营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正式开启了厦门市“渣土运输车”油改电发展的新篇章,同时也是鹭岛深入践行“双碳”目标的又一重大举措!

由金龙生产的

首辆新能源电动渣土车

正式交付到

建筑废土运输企业手中

并投入生产运营

这标志着

厦门市电动渣土车试点工作

进入落地实施的

新发展阶段

  电动渣土车规模应用的最大掣肘就是电池容量有限、充电时间过长,无法满足远距离驾驶和频繁出勤的要求。针对行业痛点,厦门金龙推出了电动渣土车车电分离的换电模式,并结合车场设置充电桩充电,此举基本满足了电动渣土车的日常运营。

根据计划

本月底前

将有5辆电动渣土车

投入试运营

年底前

共计150-200辆电动渣土车

全面投入厦门市渣土运输生产

  下一步,厦门市将在岛外各区规划设置1-2个具有“三合一”功能(废土中转、资源化利用和新能源换电站)的建筑垃圾大型资源化利用工厂,促进渣土运输、中转、消纳与新能源电动渣土车充换电的无缝对接,为厦门城市建设提供绿色运输护航,助力厦门市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