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比亚迪成功打造中国汽车品牌首个零碳园区总部!

2022/08/11 10:01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目前,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处于至少200万年来的最高点;北极海冰面积是至少过去1000年来最低值;全球升温的速度是至少过去2000年以来最快的;海平面上升幅度是至少过去3000年以来前所未有的。科学家警告说,除非能够阻止气候变化继续恶化,否则这种情况可能会成为常态。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在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比亚迪作为绿色梦想的坚定实践者和引领者,积极响应“双碳”政策号召,于2021年8月正式宣布打造中国汽车品牌首个零碳园区总部。

  在SGS的协助与支持下,通过能源结构切换和一揽子绿色解决方案的运用,比亚迪坪山总部园区共减排245681.89吨二氧化碳当量,成功打造了中国汽车品牌首个零碳园区总部,并获得了由SGS颁发的“ISO 14064认证证书”及“PAS 2060碳中和认证证书”

  工业园是工业发展的主要载体,比亚迪以“零碳园区”建设为落实“双碳”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新能源产业领域的独特优势,跟循减碳“三化论”的概念,即能源电气化、电气绿色化和智能数字化,开展减碳工作。

  通过新能源车、云巴和云轨构建立体化智能化绿色交通系统,园区内新能源车使用率达到100%。园区内生产全部使用自身研发制造的纯电动叉车、堆垛车、托盘车、重卡、清洁车,全面实现绿色物流。

  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园区公共照明更换为太阳能路灯,可利用屋面全面铺设太阳能板,年光伏发电量超过4000万度。自建光储一体化储能系统,有效保障生产用电。

  除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产业,比亚迪紧跟数字信息化时代洪流,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节能技改当中,通过实时监控、运算、处理,调整设备运行参数,避免掉了设备的无效运行功耗。累计开展节能技改项目200余项,减碳量可达7.04万吨/年。

  减碳不仅仅是口号,首个“零碳园区”秉承“绿色、低碳、可持续”理念,与比亚迪坚守的绿色梦想一脉相承,也是比亚迪“为地球降温1℃”倡议的具体行动。坪山总部“零碳园区”的成功建设,为比亚迪埋下了一颗低碳的种子。今后,比亚迪将吸收该项目的经验,让更多的“零碳园区”落地生花!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