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公交站牌越来越“聪明”,谁在预测公交车到站信息?

2022/08/19 10:22 作者: 信息来源:重庆晨报

  经常乘坐公交的你肯定发现了,现在的公交站牌越来越聪明了:它能准确告诉你公交车距离你还有几站。

一块小小的公交站牌为什么会变得如此聪明?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科技公司的销售总监彭陶处了解到,电子站牌之所以越来越智能,是因为我们公交车上安装了这样一套“神器”——车载智能终端。

通过这个装置,就可以感知车辆的实时位置数据、速度数据,通过智慧公交的大数据平台,计算出公交车的到站信息,为市民提供最佳的出行服务。以前的车载设备是用的GPS定位,现在是靠GPS+北斗双模(定位模块),定位效果更佳、数据更准确。

智能终端传回的车辆运行数据,除了为市民出行服务,更重要的一点,是让调度员更加准确地掌握车辆行驶状况和车流情况。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信息技术部部长杨人杰告诉记者,在车辆运行过程中,能实时掌握车辆的定位信息以及通过车载视频了解车内外实际情况,便于我们快速进行发班的调整以及处理一些突发状况,保证市民平安、便捷出行。

其实,车载智能终端、电子站牌背后,是一整套数字公交云平台。从2019年开始,这个平台就在为智博会服务,通过物联网、大数据、视频监控系统等等技术手段,实现智能化调度,改善现场交通运行秩序。如今,数字公交云平台已经在重庆中心城区700多条公交线路全面推广,并不断升级。

就在2022年,一套岗前检测仪在全市各个调度室启用,驾驶员必须经过人脸识别、酒精测量、血压监控等检测,合格后方能上岗,从源头进一步保障了行车安全。

这套数字公交云平台,为公交提供智慧安全、智慧营运、智慧机务、智慧服务、智慧管理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公交转型升级的作用,也让每一位市民的出行变得越来越方便,越来越智能。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