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品曝光!宇通全系氢燃料商用车震撼亮相新能源车展

2022/08/19 11:26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2022年,双碳战略的执行已经进入持续深化的阶段,交通领域的电气化转型加快。与此同时,以纯电动汽车为代表的城市新能源车辆在城市交通、物流配送、市政建设等领域的优势和作用也不断凸显。河南是我国人口、经济和交通大省,发展以氢能和纯电动为代表的绿色交通有着解决能源安全、工业转型及环境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求。

  8月18日—20日,由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主办,郑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动汽车分会和河南泽安达展览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2第十届郑州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作为中原地区最早也最具规模的新能源汽车展会,本次活动吸引了行业多个知名品牌和团队参展。作为新能源商用车的领军者,宇通已连续三年参加展会,成为活动中的最具规模的参展品牌之一。

  宇通氢燃料全系明星产品亮相,领跑氢能产业赛道

  此次博览会现场,宇通氢燃料商用车全系产品集结,包含氢燃料公交车、氢燃料自卸车、氢燃料混凝土搅拌车、W18氢燃料低入口洗扫车、宇通新能源轻卡,产品覆盖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环卫清扫等多种场景,展现出宇通在氢燃料领域的前瞻技术积累。

  当重卡注入“氢”力量,“排放大户”也能实现零污染,宇通重卡携全新的氢燃料自卸车、氢燃料搅拌车精彩亮相。宇通重卡所采用的电池系统,在纯电基础上,针对用氢的特殊工况专门设计,燃料电池系统和车载储氢系统均按照宇通最严苛的标准,分别通过55项和21项安全验证,确保用氢安全。此外,宇通氢燃料重卡应用电-电混合动力系统,对燃料电池系统功率进行实时精准预测,确保系统始终工作在高效区,从而提升效率,降低氢耗。

  宇通氢燃料公交(F12)具有零排放、长续航、加氢快等优点,加氢10分钟即可实现续航500km。宇通推广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全国范围内的行驶里程已超过3800万公里。

  基于睿控4.0技术,Vehicle 3.0云平台的宇通新能源轻卡也亮相展会,承载七大安全智能技术,为使用者带来科技、安全、高效的运输体验。宇通W18氢燃料低入口洗扫车兼具快速补能、0等待启动的优异性能和高颜值特点,让环卫作业更便捷高效。

  此外,宇通自动驾驶小宇2.0也现身展会现场,不断吸引观众驻足。作为自动驾驶客车领域的佼佼者,宇通自动驾驶小宇2.0不仅摘得全球范围内自动驾驶客车领域的第一个“红点奖”,还在郑州天健湖,海南、广州、南京等城市的全开放道路上实现了常态化运营,截止7月中旬,累计运营里程79万公里,让智慧出行触达更多人群。

  高峰论坛见卓识,宇通为氢能产业部署分享经验

  在展会举办的过程中,“2022河南(郑州)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也同期举行,论坛为河南氢能的产业发展规划和项目对接、技术交流、商贸洽谈、投融资等事宜提供了平台。

  宇通集团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李高鹏和河南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研究院院长张龙海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就新能源商用车发展前景发表了观点。

  7月13日,工信部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59批)和《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四十一批)拟发布内容予以公示,宇通有8款氢燃料车入选名录,是氢燃料车入选数第一的整车企业。

  作为氢燃料电池商用车领域的先驱,宇通已经取得了162项国家专利,形成相关标准45项,培养了行业专职的研发团队,先后承担了14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推动了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旗下燃料电池客车已累计运营超过3800万公里,可为客户提供涵盖制氢、运氢、加氢和运营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

  氢燃料电池车辆的进一步推广,也将加快河南省氢能全产业链研发和一体化布局,早日打通“郑汴洛濮氢能走廊”,让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成为河南省经济的有力增长点,助力河南能源产业实现腾飞。

  稳抓新能源发展机遇,全面发力商用车电气化时代

  为了保持新能源商用车赛道上的进阶优势,宇通投资85亿于郑州投建新能源商用车基地,专注新能源卡车研发与制造。同时,宇通将在工艺水平、智能制造、产业协同和绿色低碳等方面不断引领,持续占据产业制高点,打造全品类多样化的新能源商用车产品体系,成为多场景绿色交通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为绿色生态环境建设赋能。

  历经近20年的阔步发展,宇通集团已成为全球规模领先的新能源商用车企业。通过创新引领,确保核心技术和产业链的自主可控,宇通已完成新能源和整车解决方案布局。未来,宇通将持续聚焦出行、物流、作业三大应用场景,不断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坚定地向着新能源商用车集团目标全速前进!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