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美丽鹭岛,绿色出行!32辆金龙纯电动双层巴士首次在厦门普通公交线路运营

2022/08/25 10:30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坐上双层巴士,欣赏沿途风景,新能源双层巴士为厦门这座旅游城市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近日,32辆金龙纯电动双层巴士正式上岗,主要往返于厦门岛东西走向公交主干道线——厦禾路、湖滨南路、莲前西路、仙岳路等。这也是纯电动双层巴士首次在厦门普通公交线路上投入运营。

  这批高级感十足的双层巴士车身通体为中国红,以双子塔、会展中心主体建筑为背景,白鹭与三角梅为衬托,营造“海上花园、诗意厦门”主题,打造“一车一景”的特色景观,彰显鹭岛元素。

  车辆为驾驶员设置“人机共驾”5G智能座舱系统,具备智能诱导功能,并增加侧向毫米波雷达,帮助驾驶员更安全、节能行车。同时,该系统与厦门公交GPS智能调度集成控制系统功能和信息传输全面对接匹配,具备云数据分析和处理及实时视频监控功能。

  这款纯电动公交车俗称“气囊车”,即车轮处安装了“气囊”,驾驶员可以控制车身的升降和倾斜。比如,当车辆靠站时,可以让靠近站台一侧的气囊放气,使车辆朝站台倾斜,方便乘客上车;当遇到路面积水或者道路坑洼时,驾驶员可操作气囊,让车辆上升,平稳驶过,可减少市民乘车的颠簸感。车辆配有57个座椅,可承载75人,整车采用一级踏步方便市民上下车。每个座位边均配置2个USB充电插口,可以让市民在旅行中为手机充电。

  目前,厦门的24路、26路LNG双层巴士已全部由32辆纯电动车型替代。其中,26路公交线开通于1993年,一直使用双层巴士车型进行运营。2009年9月1日,26路采用20辆金龙双层巴士。2022年7月,厦门公交再次采用金龙XMQ6108车型。这次交付的32辆金龙纯电动双层巴士能继续更好地服务市民,迎接八方来客。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