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玉柴展出最新黑科技,解码玉柴如何打造可靠的王牌动力

2022/09/08 09:10 作者: 信息来源:玉柴集团

  9月5日,玉柴在玉林举办“科技创新 质量强企”高质量发展成果展,对外全方面展现保障玉柴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的黑科技,解码玉柴如何打造可靠的王牌动力。

  当天,自治区副主席苗庆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玉林市市长白松涛以及全区各市局领导、优秀企业代表参观成果展,玉柴集团董事长李汉阳作介绍。

  玉柴的高质量发展成效得到国内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科技日报、中国汽车报、中国交通报、中国消费者报、中国客车信息网、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卡车e族、方得网、第一商用车网、工程机械周刊等近30家媒体前来参观了解玉柴的科技创新硕果、产品可靠性技术亮点。

  科技创新突破“卡脖子”技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密码

  本次展览分为技术成果展、可靠性成果展两部分。

  技术成果展主要展出燃氢发动机、燃料电池等氢能动力创新成果,IE-power混合动力、无人自动驾驶拖拉机、履带挖拖拉机发动机国产化成果等农业机械及工程机械动力创新成果MTU地产化成果,ECU芯片产品、无人机发动机等技术创新成果,全面配套的国六、非道路国四整车产品等市场配套成果

  其中,MTU地产化产品是玉柴与德国MTU合作的优秀成果。MTU地产化项目通过全面对标MTU柴油机零部件国际顶尖制造技术,成功开发出100%满足MTU技术标准的地产化产品并配装在玉柴高速发动机产品上成功进入了国内航天发射场、大型数据中心、电厂、医院、机场、商用建筑和公共设施等领域,实现了德国标准、中国创造。

  配装玉柴YCUAV56发动机的无人机吸引了众人的关注。此款发动机也是目前国内最具备大规模商业化量产的重油或汽油航空活塞发动机。8月份,两款更大马力的航空动力发动机的首台样机相继在玉柴新品台架点火成功。自此玉柴航发系列产品型谱再添两名新丁,也标志着玉柴在航空动力发动机领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玉柴基于多年的柴油发动机技术沉淀,突破重油燃烧抗爆震控制、重油可靠性增长、玉柴自主ECU国产化等关键技术,并对该款发动机进行实验室测试,环境模拟条件下的测试和真实环境下的搭载试飞测试,超过2000小时可靠性的测试,确保产品可靠性。这款无人机发动机产品的研发过程到最终的产品交付,无论从研发、制造过程开发、供应商开发、出厂测试等,全过程按玉柴质量管理体系管控,并结合航空动力产品的特殊要求进行调整和适应,充分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

  现场展出的无人自动驾驶拖拉机采用了玉柴农机智能驾驶系统,该系统可实现拖拉机直线行驶、自动调头、机具控制等功能的智能化控制。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广大农民朋友也可以享受无人驾驶技术带来的便利。

  “通过参观和讲解人的介绍,能深刻感受到玉柴对质量把控的严谨与高水平。玉柴拥有国内领先行业的国六生产线,解决了自主控制ECU开发、排放控制技术、混合动力总成技术等系列‘卡脖子’技术,同时推出一系列创新产品,非常不错。”

——卡车e族总经理刘涛

  开展全流程可靠性保障,以客户为中心带来高质量产品

  可靠性成果展则重点通过对动力系统研发、制造、服务全流程展示,体现玉柴在提升动力系统可靠性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在研发领域,玉柴通过设立NVH测试间、燃氢发动机测试间等多个研究室与大数据分析室,基于客户需求,结合玉柴在动力总成领域的优势,与整车厂联合研发,开展充分的道路试验,破解客户的实际产品应用痛点,打造更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

  在制造领域,玉柴拥有国家级的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从亚洲最大的铸造中心,到达到德国工业4.0水平的机加工装配车间,到精益制造的11年实践,玉柴“软硬兼施“,打造了领先行业的制造实力。

  “玉柴怎样贴近客户,服务客户,这让我印象比较深。特别是在车间,看到一位师傅工作1544天无故障,他说‘我生产的这台发动机,把它当成我在用去生产它。’因为做发动机的人是当作自己在使用这个产品来做,所以我想玉柴才有了这么多配套领域,让我感到真是‘百花齐放’,而且又在部分领域做到了花中之王。”

——《工程机械周刊》王书慧

  服务作为玉柴极强的“软实力”同样展现在大家眼前。玉柴现场展示了服务端大数据以及实时状态反馈系统,该系统让我们快速了解服务流程与进展,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让客户获得全方位的支持。

  此外,玉柴还邀请了百万公里无大修典型用户到现场分享用车心得。这位用户表示,他的卡车之所以做到百万公里无大修,离不开可靠的玉柴王牌动力的支持。“只要保养得当,百万公里无大修完全不是问题。”

  “玉柴对产品可靠性的追求、对用户需求的专注度,超乎我的意料。对一家制造企业来说,它的技术、制造、产品等核心竞争力决定了它是否能在风云涌动的市场占领制高点。整个参观下来,我发现,玉柴完善的研发、制造、服务一体化质量管控模式和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以及在省油增效、氢能源率先使用、智能驾驶系统量产的步伐之快,都让我感到非常震撼。”

——《中国消费者报》吴博峰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