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原创】三大“绿色动力王牌”齐亮相,玉柴引领零碳变革

2022/09/09 19:43 作者:周滦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如今,绿色低碳已成为发展的关键词。它正逐步从关乎社会责任的“可选项”,升级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选项”。

  2022年9月5日,广西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玉柴举行,这是广西“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首次在企业举行。同期,以“科技创新,质量强企”为主题的玉柴高质量发展成果展也隆重举办,全面展现了玉柴提升产品可靠性的成果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其中,玉柴燃料电池系统、燃氢发动机YCK05H、拖拉机IE-Power混合动力总成三款新能源动力产品的集中亮相,充分彰显了玉柴在新能源领域的前瞻布局和硬核实力。

  零碳排放,燃料电池系统挺进“新蓝海”

  一直以来,玉柴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创新实干、练好内功,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多元化动力需求全面发力。面对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玉柴加速布局,成立全资子公司玉柴芯蓝,并推出了燃料电池系统,为打赢绿色转型攻坚战提供了新选择。

玉柴芯蓝燃料电池系统

  据了解,玉柴芯蓝燃料电池产品通过氢气与空气的电化学反应,产生电能,成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源,真正实现零排放,排放物仅为水;且系统效率高,不受卡诺循环限制,理论效率最高可达83%;噪声低,驾驶舒适,与纯电动汽车相当;作为增程器,可解决纯电动汽车续航焦虑问题;氢气燃料加注时间短,与传统燃油车加注时间相当。

  燃料电池产品关键技术亮点包括自增湿燃料电池堆、无辅助低温启动、自主控制技术等,不仅可以实现自增湿,而且可实现零下30℃低温启动、零下40℃低温储存。

  截至目前,玉柴已经完成应用于10-12米公交车、8-18吨中轻卡的90千瓦燃料电池和应用于中重卡的120千瓦燃料电池开发和样车配套。根据规划,玉柴还将加大开发应用于长途重卡应用场景的160千瓦燃料电池以及新一代高性能电堆、电机系统,推动产品可靠性、经济性实现“质”的飞跃,更好满足产品商用化需求,解决目前国内燃料电池高成本、市场化水平低等瓶颈问题。

  “氢”力前行,燃氢发动机领跑新动能

  燃氢发动机是我国内燃机行业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重要技术路径。玉柴在“氢赛道”上也展现出了超强的爆发力。

玉柴芯蓝燃氢发动机YCK05H

  玉柴燃氢发动机YCK05H是中国首台商用车燃氢发动机,与燃料电池相比,其制造成本低70%、使用成本低50%、寿命长400%。该产品采用了高压多点进道喷射技术、高效低惯量涡轮增压技术、高效稀薄燃烧技术等多项先进的专项技术,并对整机结构、燃烧和配气等子系统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攻克了燃氢发动机易回火、易爆震等技术难题,能广泛应用于公交、市政、环卫、物流配送等场景。

  据玉柴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玉柴将充分利用自身在内燃机研发上的优势,把燃氢发动机开发工作做扎实,目前在轻型、中型、重型燃氢发动机方面均开展了技术研究和储备。

  国内首创,IE-Power助拖拉机“无级变速”

  玉柴芯蓝拖拉机IE-Power动力总成同样成为现场观众关注的焦点。它是中国首款拖拉机电驱无级变速动力总成,是国内首次采用电机技术代替机械变速箱在重型拖拉机上应用,并将凭借电机无级变速优势实现“弯道超车”。

玉柴芯蓝拖拉机IE-Power动力总成

  玉柴芯蓝拖拉机IE-Power动力总成具备辅助驾驶、无人驾驶功能,更智能、更高效;全程无级变速,驾驶体验更好,降低劳动强度;整车综合作业效率提高5%-30%,综合节油10%-30%。该产品可无级变速,操纵舒适,实现了“作业”和“转场运输”双模式运行,同时整车可实现一般作业、转场运输、爬行等多种工作模式。

  截至目前,玉柴芯蓝拖拉机IE-Power动力总成已配套山东五征、广西柳工等10余家客户的车型,受到客户与用户的广泛认可。

  谋篇布局图发展,踔厉奋发谱华章。正如玉柴集团董事长李汉阳所言,长期以来,玉柴秉承“零缺陷、零容忍”的质量理念,贯彻“全要素保障、全过程控制、领行业标准、超客户期望”的质量方针,推行精益管理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构建起有玉柴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下一步,玉柴一定会以更高水平的产品和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质量强国建设贡献玉柴力量。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