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

“郑州快速公交自动驾驶”等列入名单!交通运输部公布第一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项目

2022/09/15 09:58 作者: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部

  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布第一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项目(自动驾驶和智能航运方向)名单。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的“郑州快速公交自动驾驶先导应用试点”、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的“广州城市出行服务自动驾驶先导应用试点”等18个项目列入其中。

  原文如下: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一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项目(自动驾驶和智能航运方向)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长江航务管理局、珠江航务管理局,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为落实《“十四五”交通领域科技创新规划》相关任务,经自主申报、相关单位推荐和专家评审,交通运输部同意将“北京城市出行服务与物流自动驾驶先导应用试点”等18个项目作为第一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项目,现予以公布(名单见附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试点项目牵头单位是落实试点任务的主责单位,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科学组织、有序推进。各试点项目实施单位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相关规定,在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坚持应用导向,聚焦自动驾驶和智能航运技术与交通运输业务的深度融合,务实创新,并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形成面向场景的综合解决方案。各试点项目推荐单位要加强跟踪、指导和支持,积极协调解决试点任务实施中遇到的问题。

  二、部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促进中心要切实加强跟踪管理,组建专家组对各试点项目进行全程指导,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经验交流,跟踪推进技术指南编制,及时总结宣传试点成果。

  三、部科技司将组织各试点项目完成情况和取得成效的年度评估,按实施期限完成试点内容并取得预期成效的,部将在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平台认定、科技领军人才评选、国家科研项目推荐等工作中予以优先支持。未完成试点任务的,须限期整改;整改后仍未达到要求的,取消试点并收回任务书。

  四、试点过程中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请及时反馈。

  联系人: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 王祺,电话:010-65292869;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促进中心 尚文豪,电话:010-58278041;

  邮箱:wangqi@mot.gov.cn。

  附件:第一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项目名单(自动驾驶和智能航运方向)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22年8月22日

  抄送:试点项目牵头单位,相关共建高校,部属各单位,部内各司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