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球首款!搭载车路协同系统的自动驾驶量产巴士发布

2022/09/21 10:13 作者: 信息来源:北京日报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蘑菇车联正式发布全球首款搭载“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MOGO BUS,为多地自动驾驶项目规模化落地运营形成有力支撑。据悉,MOGO BUS已实现前装量产,支持合法上路,规模化商业运营在即。

  作为全球首款搭载“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MOGO BUS支持V2X(Vehicle to X,指车与外界的信息交换)、5G等多种通讯模式,具备车路协同、车车协同、行人感知、车辆状态查询、车辆远程追踪等多种能力,从而提高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可靠性。

  新一代MOGO BUS搭载了蘑菇车联自主研发的软硬件解决方案,标配8颗固态激光雷达,以及多类型传感器,实现360度无盲区、200米超远距离、多重冗余感知,能够安全高效地处理各种复杂城市交通路况,满足多场景L4级自动驾驶运营服务。MOGO BUS有两款车型,MOGO BUS M1(自动驾驶小巴)和MOGO BUS M2(自动驾驶巴士)。两款车型都能与其自研的“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方案相匹配。

  接入车路协同系统后,自动驾驶系统能够突破单车智能的技术限制,路端的智能设备能够与M1、M2车辆实现实时通讯、协同感知、协同分析,AI云平台能够获取M1、M2车型实时动态信息,实现道路信息预警、绿波通行、智能调度等功能,提升交通运行及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实现全局协同安全和效率最优化。

  据悉,自动驾驶系统的前装设计能有效提高自动驾驶车辆可靠性、一致性,同时降低车辆调试、年检成本,可在城市开放道路运营。其软硬件模块化设计则可实现不同场景选配,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满足城市公交营运、商务接待、园区接驳、景区巡游等多场景使用需求。蘑菇车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从城市公共服务切入,打造了包含自动驾驶环卫车、巡逻车、接驳车、物流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在内的自动驾驶城市公共服务车队。公司通过“无人化作业”的规模化探索,解决多项公共服务领域痛点,实现降本增效,创造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目前相关技术产品已在北京、江苏、湖南、河南、云南、四川等落地。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