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球首款!纯网联式L4级别无人驾驶客车“协和1号”来了

2022/09/23 08:41 作者: 信息来源:我苏网

  2022年9月21日,中智行联合天翼交通宣布与苏州金龙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技术客车的技术突破、行业标准制定和商业化运营,并于当天合作签约仪式上发布全球首款纯网联式L4级别(驾驶高度自动化)自动驾驶客车。

  纯网联式L4级别Robobus,可实现纯路端感知高度自动驾驶

  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中智行联合苏州金龙、天翼交通共同发布全球首款基于车路协同的无人驾驶中巴“协同1号”。该款产品基于苏州金龙经典车型“清源”,通过中智行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全栈方案的整体赋能,三方合作研发搭载高级智能化套件的可量产的自动驾驶客车,填补业内空白,打造全球第一款“基于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客车。

  前不久,中智行与天翼交通在苏州高铁新城联合发布“轻车·熟路”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系统。以轻量化自动驾驶车搭配高级别全息智能道路,在遮蔽车端全部传感器,纯依赖路端感知条件下,实现长距离长时间L4级别自动驾驶。“协同1号”是“轻车·熟路”系统的又一应用落地,目前已在苏州北站附近的高级别智慧道路上开始试运营。

  三年内定制100辆车路协同客车,推动城市级智慧出行

  中智行与苏州金龙展开基于车路协同的高级别自动驾驶客车的合作开发,达成三年内100辆车路协同客车定制合作意向,并合力推动车路协同客车的商业化落地运营。

  “协同1号”Robobus将首先在苏州相城高铁新城核心区域投入运营,路线聚焦商务、便民两大出行需求。首批布设商务、便民等20余个站点,涵盖高铁北站、金科酒店、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商务区写字楼、住宅区、学校等出行频率较高的交通要点。

  三方合作将以中智行与天翼交通提出“数字化运营”为核心理念,加速成为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的“智慧出行”范本,通过扩大商业化落地,加快城市级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跨行业协同,加速行业标准建立

  中智行、苏州金龙、天翼交通的组合涵盖整车制造、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技术应用、智慧交通平台运营的专业领域,将为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客车的标准化提供丰富的技术参考和场景应用。随着三方合作的不断深入,将强力推动基于智能网联路线的自动驾驶客车的相关行标、国标的研究和制定工作。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