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62辆!西昌市新增新能源公交车助力绿色出行!

2022/10/27 09:18 作者: 信息来源:凉报融媒

  近日,乘客阿于先生在西昌市大成商业广场乘坐168路公交车时,发现原来的燃油公交车全部变成了新能源公交车,车内环境更好了,心情也更舒畅了。

  2022年10月25日,记者从西昌月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月城公交公司)获悉,自本月中旬起,该公司已逐步上线62辆新能源公交车,更换18路等线路上的柴油车辆。至此,月城公交公司新能源公交车辆数达364辆,占车辆总数的80%。

  62辆新能源公交车逐步上线运行

  25日上午,记者在月城公交公司调度中心看到,新上线的62辆新能源公交车正在各条公交线路上有序运行,工作人员持续观察着各条线路的运行情况。

  当天,记者来到位于龙眼井街的大成商业广场旁,只见以前的燃油公交车换为了新能源公交车。新上线的新能源公交车有着绿色的崭新车体,与之前的新能源车辆相比,新上线的这批公交车车头有一些蓝色的图纹,或呈三角形、或呈人字形,或大或小地整齐排列着。

月城公交公司生产经营部运调主管杨天华介绍道,为了给广大乘客提供公家安全、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公司此次将传统的燃油公交车更换为62辆新能源公交车。更换下来的燃油车有的将被报废,有的作为应急车辆补充运力。

  新能源车辆更环保、安全、智能、舒适

  新能源公交车,是指采用新型动力系统,完全或主要依靠新型能源驱动的公交车。随着全国大力推广、普及新能源车辆,绿色出行蔚然成风。此次新增的新能源公交车不仅环保,也顺应了公交车绿色出行、提档升级的趋势。据介绍,新上线新能源公交车车型与之前的车辆保持一致,但在减少运营成本、节能减排的同时,性能更高。不仅有主动安全防控系统、自动喷淋系统等,还配备有空调、安全逃生锤、摄像头等。走进新能源公交新车内,车厢宽敞、干净、整洁,有着皮质的座椅,乘客们有序出示健康码并依次落座,大家对新车连连称赞。

  “我经常乘坐168路公交车在西昌城区和工作地点之间往返,相比之前的公交车来说,现在的新车环境和座椅都升级了,乘坐感更舒适,噪音也减少了。”乘客阿于先生说,驾驶员和乘务员的服务态度也越来越好了。月城公交公司乘务员吴福珍说,她所在的168路公交车是于今年10月18日更换的新能源车,新车上线运行后,乘客们都说坐起来更舒服了,平稳度更高、车厢也较之前宽敞了许多。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