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富得流油却坚定绿色转型!宇通新能源客车何以赢得卡塔尔信赖?

2022/11/26 16:39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头顶一块布,世界我最富”,这句时下大热的网络流行语,已经成为了大多数国人对卡塔尔的初印象。

  作为一个位于亚洲西南部、波斯湾西南岸的半岛国家,卡塔尔国土面积仅有1.1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北京市面积的2/3),但凭借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以及较为优越的地理环境,其已经成为世界公认最为富裕的国家之一。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富得流油”的国家,在2022年世界杯期间却让全球看到了其进行绿色转型的决心。大到可拆卸、可移动、可重复利用的“绿色球场”,小到采用智能喷灌系统技术的“节水型”草坪,无不体现了卡塔尔为实现“碳中和”作出的努力。而具体到公共出行领域,卡塔尔在世界杯赛事服务用车上首次引入的888辆新能源客车,正是宇通带来的中国方案。

  绿色转型促发展 “石油大国”迈出坚实一步

  这届世界杯似乎从准备阶段便「与众不同」,从申办成功至今,卡塔尔总投入高达2290亿美元,堪称史上最“壕”,但卡塔尔举办世界杯,能收回多少钱呢?根据卡塔尔自己的估算,大约只有170亿美元。一个国家举办国际大型赛事,其核心是强化、展示国家的软实力,通过办赛提高全球的关注度,另一方面就是通过世界杯孕育孕育新的经济形态,而从卡塔尔为举办一场“碳中和”赛事的所作出的一系列动作上可以窥探,卡塔尔正在通过举办国际赛事完成国家产业升级和转型。

  摆脱对传统能源的依赖,是实现经济转型的关键。为此,卡塔尔推出了“2030国家愿景”规划,核心是通过大力发展经济多元化,到2030年将卡塔尔打造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在发展需求与环境保护中实现平衡,卡塔尔以举办2022年世界杯为契机,向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由传统能源大国向新能源大国转型再迈出坚实一步。

  特别是在公共出行领域,卡塔尔从中企宇通采购了888辆新能源客车,为赛事相关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全球各地的球迷朋友提供通勤绿色出行服务。世界杯赛程期间的电动客车的大规模使用有助于减少交通出行途中的碳排放,也是卡塔尔可持续发展转型的一个突破,同时,这也是纯电动车首次作为主力服务世界杯。在世界杯结束后,所有宇通新能源客车也将成为卡塔尔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于卡塔尔的公共交通网络。

  事实证明,卡塔尔的选择是正确的,宇通新能源客车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相比燃油大巴,纯电动客车不仅环保、噪音小,保养维修也十分方便,长期的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首席运营官艾哈迈德·奥贝德利(Ahmed Al Obaidly)在接受CCTV采访时称赞道。

  零的突破 是宇通骄傲更是中国制造的荣光

  壕归壕,卡塔尔可不是“只买最贵”的土豪,能打动他们的一定是具有长期价值并适合本土发展的产品和服务,中国新能源客车能在卡塔尔实现“零”的突破,代表“中国制造”出征国际顶级赛事,也再次印证了以宇通为代表的中国新能源商用车企业已具备世界领先的技术实力。

  宇通,之所以能打破不可能,让卡塔尔认可新能源技术,让新能源客车驶进“油气大国”的大门,凭借的不仅仅是优质可靠产品、优质高效的服务,还在于以专业的、满足实际需求的“宇通模式”输出,赢得了卡塔尔政府的信任。

  宇通“三电”技术,全球领先的超安全可控体系。地处波斯湾西南岸的卡塔尔半岛,属热带沙漠气候,夏季炎热漫长,最高气温可达50℃,对新能源电池提出了严苛考验。宇通行业首创的电池氮气保护系统,能够将电池控制在绝氧环境中,实现电池不起火,结合卡塔尔当地高温、干燥的气候,动力电池采用独立、高效的液冷系统,保证整车行车过程中电池最高温度不超过45℃,全生命周期内电池容量衰减降低10%。针对卡塔尔多风沙的天气条件,宇通电机配备行业独创的泥沙防护结构,避免在风沙环境下异物进入电机,提升电机对坑洼、砂石等路面的适应性,确保风沙较大的地区驱动电机的安全运行。

  整车高定配置,全球超高端新能源产品。作为史上最贵的世界杯,卡塔尔的 “壕”体现在方方面面,宇通新能源产品的高端配置,则正好满足了卡方对于产品舒适度和高端性的双重需求。宇通E11采用的是宇通全新一代宇威公交造型,从外形设计到内饰配置,无不体现着前沿科技的力量,整车配备AUS、ADAS系统、动态液冷、一键启动、空调风幕、灯光控制等功能,即使外部环境温度高于50℃,车内温度仍可保持22℃。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大手笔”投入,足以见得卡塔尔为举办一场“碳中和”赛事所下的决心。

  口碑品质俱佳,全球超畅销的新能源客车品牌。早在1997年,在国内新能源产业刚刚起步之际,宇通就响应号召、敢为人先,率先开展新能源客车研发,并在两年后,推出了首款纯电动客车,抢先叩响新能源客车市场化大门,并以持续领先的技术优势迅速销往世界各地。目前,宇通海外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欧洲、独联体、美洲、非洲、亚太、中东等六大区域,新能源产品已批量远销至澳大利亚、智利、丹麦、法国、英国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推广新能源客车超170000辆,已成为全球最畅销,最受用户认可的新能源品牌。

  卡塔尔世界杯,也是中国制造的“世界杯”,「创新、可持续、低碳」是本届卡塔尔世界杯办会理念,这一理念也将贯穿于整场赛事。888辆宇通新能源客车的加入将可持续理念点亮在这片神秘的沙漠之国。“中国制造”在世界顶级赛事的硬核出圈,不仅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全面走出去”的缩影,也是中国新能源技术实力得到国际认可的有力注脚。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