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

注意!新能源车2023年申报免征车辆购置税目录有了新变化

2023/01/12 09:53 作者: 信息来源:工信部

  2023年1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网站发布了关于开展《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申报工作的通知。

  原文如下:

关于开展《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车辆生产企业、检验机构:

  为贯彻落实《关于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22年第27号)要求,经请示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同意,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2023年1月1日起,企业应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财税优惠目录申报管理系统”(网址:http://csyh.miit.gov.cn)进行相关车型申报。工业和信息化部、税务总局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

  2.申报免征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应符合《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20年第21号)、《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13号)等文件的技术要求。

  3.按照两部委文件要求,2022年12月31日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可继续适用免征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不需再次申报《目录》。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

2022年12月28日


  点击“http://www.miit-eidc.org.cn/art/2023/1/11/art_54_32922.html”可查看政策原文~!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