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什么情况?恒大造车人兼职卖房了?

2019/08/22 10:59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汽车报

  近日,朋友圈中有几位恒大新能源汽车的朋友都在发卖房信息,这是什么情况?

  恒大高调入局造车领域,在短时间内,大手笔拿下多家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企业。然而,拿下这么多汽车企业后,这些原本对房地产不熟悉的汽车人却加入了卖房大军……他们中的有些人在朋友圈中发布卖房信息图的同事也在“吐槽”着自己的朋友圈。


W020190821544312627921.jpg
W020190821544549955391.jpg

  恒大造车人加入卖房大军,为啥?


W020190821545971833119.jpg

  恒大造车人在卖房,这或许与恒大健康(HK.0708)近日发布的盈利预警有关。由于新能源汽车业务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大幅增加,预计上半年录得约20亿亏损,但健康管理业务则保持稳定发展。

  恒大入局造车雄心勃勃。许家印曾在恒大2018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恒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比较大,决心比较大,布局也比较大。选定新能源汽车这片蓝海,必须保证产品品质一流,拥有世界顶级的技术。”

  在既定战略指导下,恒大连续大手笔收购了多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抛开FF的往事,恒大入局汽车从入股广汇集团开始。2018年9月21日,恒大投资145亿购买40.964%的股权,成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

  进入2019年,恒大的收购步伐加快了,从整车制造到核心零部件,恒大造车全部收入囊中。9.3亿美元收购NEVs的51%股权,国能新能源为NEVS公司设立于天津的重要新能源汽车生产平台。在动力电池方面,恒大收购了“上海卡耐基新能源”58.07%股权。有了整车制造企业,又有核心电池企业,加上广汇集团的经销渠道,恒大造车的布局初步达成。但是,恒大的志向不止于此。

  按照恒大的预期,计划将在三年内实现50万辆到100万辆的产能建设,并逐步实现量产。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恒大没有停止扩张的步伐。1.5亿欧元购买Alpraaz AB的部分老股,成为超级跑车品牌柯尼塞格的大股东;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70%股份,将Protean纳入旗下,投资1600亿在广州南沙区建设三个新能源汽车基地,投资1200亿元在沈阳建设三个新能源汽车基地。最近的一次投资为7月23日,恒大集团与德国hofer动力总成集团在斯图加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恒大持有合资公司67%股份,德国hofer持股33%。7月28日,恒大现国家电网成立智慧能源服务公司。

  这些项目都是在2019年完成的,迄今为止,恒大为这些项目投资了3036亿元。即便体量如恒大这样的地产商,这笔金额也不是一笔小数字了。中国恒大(03333.HK)曾发布2018年业绩报,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营业额为4662亿元,同比增长49.9%;核心业务利润783亿元,同比增长93.3%;净利润率(剔除汇兑损益)为15.5%。

  地产业提供的利润支撑了恒大进军新能源汽车。然而,今年以来,地产行业并不如以往景气。多家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2019年7月中国百强房企销售额环比下跌超过20%,其中恒大下跌超过23%。1~7月,恒大累积合同销售额增速和合同销售面积增速已跌至-6.5%和-8.5%。

  一方面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要花大笔钱,另一方面,地产收入在下降,一进一出,使得恒大的资金情况变得不充裕了。

  恒大在广州南沙区建设三个新能源汽车基地和在沈阳建设三个新能源汽车基地的投资占的金额最大,合计2800亿,这笔钱不是一次性支出,而是在未来的若干年内付清。无论未来多久付出去,地产的现金流必须充裕才能支撑如此巨额的花费。

  “全家老小”齐卖房,图啥?


W020190821544816233597.jpg

  今天的朋友圈好热闹!天津国能、上海卡耐的员工纷纷在朋友圈推广恒大房产的优惠政策。面对市场的不利局面,恒大或许在号召全员行动起来支持房地产业务。

  一位恒大汽车人在所发的朋友圈中自嘲道:我在恒大新能源,既要专注造车,也兼职卖房,不要意外,不要惊讶。全宇宙第一房企冲量大优惠,员工推荐大折扣,一旦成交,员工佣金全额返还,不需要集赞,不需要转发,只需要你在看房之前联系我!你若问我业务范围,看看图2就是了,任意恒大物业都能卖。诸位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去卖房了……

  记者梳理了一下恒大的购房优惠措施,各地楼盘均有优惠,有些幅度还不低,达到7折。从这些优惠措施来看,恒大动员造车人卖房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一场精心策划的营销活动。

  恒大入局新能源汽车,有利于我国汽车产业发展。造车是一件很花钱的事情,看看已经推出新车的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的花费就可见一斑,但愿恒大让造车人“卖房求生”能成为一个权宜之计。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