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再度牵手 马自达与丰田将合作拓展至汽车金融领域

2019/09/04 16:32 作者: 信息来源:网易汽车

  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马自达与丰田此前达成生产协议,丰田将在马自达位于墨西哥的工厂投产雅力士超紧凑小汽车;双方还联手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建设一座合资组装工厂;两家车企还将在电动汽车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上展开合作。眼下,马自达和丰田又将合作范围拓展至汽车金融领域。

  马自达的经销商们从2021年开始将陆续接收上述阿拉巴马州工厂所出产的跨界车,而丰田和马自达对于电动汽车平台的共享也能为经销商们带来利益。值得一提的是,从明年4月开始马自达将与丰田金融服务(TFS)开展合作,鉴于马自达品牌在美国市场相对较小的影响力,此举对于马自达零售商来说将产生更加立竿见影的促进效果。

  曾经担任马自达全国经销商顾问委员会主席的吉姆·巴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笔理想的交易。我想,大多数经销商都会对此感到满意。”吉姆·巴甘售卖马自达车型长达32年时间。


  对于TFS而言,马自达将汽车金融合作伙伴由摩根大通变更为TFS是关乎未来的决定。过去十年时间里,摩根大通对于马自达的汽车金融业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支撑作用,尤其是在经济环境不景气而马自达又需要金融支持之时,这一作用十分明显。但TFS也表示,在不需要承担与商业银行一样义务的前提之下,TFS可以进一步聚焦于汽车金融和服务。

  根据丰田方面公布的数据,TFS所管理的资产价值超过1150亿美元,其由此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金融服务供应商之一。TFS表示,其在美国签订的首份融资协议是在1983年为丹佛市的一位客户购买二手丰田卡罗拉轿车提供帮助。

  TFS深耕汽车金融市场多年,其在汽车类金融产品和服务市场的丰富历史经验将为美国国内的马自达经销商们提供帮助。TFS向记者说到:“摩根大通的行动只能限定在某一范围内,其还不得不在汽车金融业务目标同其他银行类业务目标中维持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同TFS合作的附加好处包括其可以提升对客户数据的控制度,而金融业务中的再投资行动还可以反哺TFS。

  上周马自达证实了其选择TFS作为自己的汽车金融业务合作商,在此之前丰田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文件称“其正在适用于第三方汽车和出行企业的私人金融服务领域转型”,而其中首个对象便是马自达汽车美国公司。

  马自达北美运营公司总裁杰夫·盖顿在接受记者的电子邮件采访时指出,丰田汽车金融部门所积累的丰富业界经验能够提升马自达在美国市场的金融业务运营实力。

  他表示,马自达方面的上述决定并非基于摩根大通或TFS的资金实力而做出,并透露未来向马自达客户提供的金融服务细节将在稍晚时间公布。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