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金资本、粤财创投退出股东行列,小鹏回应:涉及集团海外重组

2020/02/24 11:01 作者: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

2月21日,我们从天眼查数据获悉,2月19日,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河南省战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中金资本投资实体之一)和肇庆市高新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粤财创投控股)退出其股东行列,其注册资本也从约3836万人民币降至约2530万。

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小鹏汽车的运营主体,成立于2015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夏珩

“股东退出”再次引发外界对小鹏运营情况的猜想。对此,小鹏汽车2月21日回应南都记者表示,与之前媒体在2019年12月报道小鹏汽车股东进行股权出质一样,该轮操作是集团海外重组步骤的一部分,并没有股东退出,“重组是任何企业发展以及优化组织架构的常见行为,也是我们一直在进行的工作。我们未来也会继续以公司整体利益为目标,不断进行结构优化。”

去年12月,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47名股东把所持股权出质给广东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彼时小鹏汽车回应称,这是该车企进行集团重组的一部分,属于企业发展和优化股权结构的正常行为,并称未来将会以集团整体利益为目标。

当时的消息显示,小鹏汽车此举是因为正搭建VIE架构(可变利益实体),这也是境内主体进行境外上市采取的常见方式。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当时亦表示,搭建红筹或VIE结构是很正常的事情,“新一轮融资有美金进入,我们和蔚来都有这样的操作。”

天眼查显示,上述两名股东退出后,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最大股东仍为何小鹏,持股比例为42.24%,第二大股东为广东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3.41%,阿里巴巴、IDG资本等,也在其股东之列。

去年7月月,小鹏G3上市续航更长的改款车型引发争议,同年11月,小鹏完成价值4亿美元的C轮融资,由小米集团领投。广州车展期间,小鹏第二款量产车型P7公布预售价。

今年1月,受春节假期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能源车销量暴跌五成,小鹏汽车当月交付1073辆新车。针对当前形势,何小鹏2月19日回应指出,3月份就会出现强力的经济反弹,整个生活工作在4月都会基本恢复正常,他也称,汽车行业正在面临相当大的挑战,除了P7的上市,小鹏汽车会加强在整体服务和运营上的品质。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