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Nikola将成为全球首家零排放新能源卡车公司

2020/03/05 14:08 作者: 信息来源:百家号 cnBeta

据外媒报道,电动卡车初创公司Nikola即将成为一家上市公司。这家总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公司周二宣布,它将跟一家名为VectoIQ的上市收购公司合并,此举跟太空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在2019年下半年完成的交易类似。

Nikola将成为全球首家零排放新能源卡车公司

该交易预计将会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届时,Nikola将以NKLA的名字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

届时,这家成立于2015年的公司将获得5.25亿美元的新投资。据了解,Nikola致力于利用氢燃料电池技术制造零排放大型卡车。尽管特斯拉、戴姆勒、Freightliner等多家知名企业和初创企业也都在研发纯电动卡车,但Nikola却是当中唯一一家致力于研发氢动力大型卡车的公司。

截止到目前,这家初创公司已经开发出了三种不同的卡车,其中两种则都是针对美国和欧洲市场大规模生产而设计的。

基于相关基础设施还不健全等关系,氢动力汽车在乘用车领域从未真正流行起来。而在过去10年,特斯拉等公司以及多个政府部门和清洁能源集团则都是耗费了大量时间才建立了相对庞大的电动汽车充电器网络,但氢燃料补给站却只有少数的几个。

对于Nikola来说,其卖点一直是氢动力在商业应用中更有意义。由于许多商业运输路线都是点对点的,所以很容易确定应该在哪里建立氢站。Nikola认为,氢燃料卡车比电池驱动的汽车更适合长途运输,原因如下:装满一个氢燃料箱的时间比给一个大电池组充电的时间要短得多;为了满足一定的续航里程能力汽车需要更大的电池特别是有拖车的情况下,但这意味着卡车的重量会变得更重,而这最终会限制卡车的效率。

截止到目前,Nikola已经获得了不少客户,像Anheuser-Busch,其已在2018年订购了数百辆卡车。另外,Nikola还跟能源公司Nel签署了一项开发氢燃料加气站的协议,此外还跟汽车供应商博世签署了帮助其设计卡车零部件的协议。去年,Nikola还跟欧洲卡车制造商Iveco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从而获得了巨大发展--这不仅为这家初创公司的计划提供了一定的合法性也为它提供了一条生产的捷径。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了解到,该家公司计划明年开始生产靠电池驱动的大型卡车,预计交付600台。等到2023年,随着氢燃料卡车的投产,这一数字每年将翻一番。另外,Nikola预计,等到2024年,通过销售7000辆电池驱动卡车和5000辆氢燃料卡车,公司将产生32亿美元收入。

除此之外,Nikola还计划把它正在为其大型卡车开发的技术应用到其他不同的形式因素。去年,该公司就展示了一款电动私人游艇和一款四轮电动越野车。就在上个月,该公司还预告了一款名为Badger的皮卡,通过对氢燃料电池和锂离子电池技术的结合使用,其将能获得高达至600英里的续航里程。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