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订单!奥特佳成北汽新能源电动压缩机供应商

2020/04/07 11:41 作者: 信息来源:NE时代

近日,奥特佳(002239)全资子公司南京奥特佳收到北汽新能源发来的货源确认书,将为其3 款电动汽车提供电动空调压缩机,今年10月份起开始正式供货。

这是继蔚来、大众、比亚迪、特斯拉之后,奥特佳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积累的又一大客户。

此次供应的电动压缩机,搭载在北汽新能源旗下的3款电动汽车上。

哪几款车可能会中奖?

我们可以尝试从北汽新能源2020年新车规划和重点车型中分析一下,这三款车究竟是哪几款。

北汽新能源2020年前4个月,已经在工信部推荐目录上推出了4款车型,但是从车型销量和级别来看,主打车应该是EU5。

推出的车型中,几乎都是小改款或者基于改变续航或者部分参数推出的车型,加上EX系列 销量并不是很理想,EC系列的两款车定位的市场份额也比较小,所以最有可能是EU5这款车,不过这都是基于现有车型进行的合理猜测,不排除北汽新能源今年下半年还会推出重磅车型。

除了这几款已经公示的车,北汽ARCFOX事业部旗下首款车型ARCFOX ECF将于下半年在与麦格纳的合资工厂(镇江)投产下线。这款车B级纯电动SUV,弥补了北汽新能源同级别车型在市场上的空缺,同时作为其高端事业部首款车型,不用说也知道分量。

从尾标来看,这款车可能会被命名为“MARK 5”,提供450km和600km两个续航版本,动力电池由天津荣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新车搭载双电机,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均为160kW,最高车速为180km/h,整体指标上直接对标Aion LX和蔚来ES6。

从这些数据在对标车型中的竞争力也可以看得出来,北汽新能源是下了功夫的。所以极有可能新合同是为其做准备的,而且从供货时间上来说,也比较契合其量产下线时间。

至于其他会搭载的车型,可能要看北汽新能源接下来发布的新车型了,目前只能找到这两款。

每年1亿的收入供应了北汽新能源多少台车?

奥特佳称,这笔订单一旦达成将每年为其贡献1亿元的收入,虽然占其业绩的比例不是非常大,但是其在空调压缩机产品再一次得到主机厂的认可。

根据奥特佳此前披露价格和市场价来看,一台空调压缩机的价格在1000-2000之间,折合成汽车产量就是5-10万辆,而北汽新能源2019年新能源车产量是148692辆(数据来源:中汽协)。

就产能规划来看,北京采育基地搬迁至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之后,北汽新能源将新增5万台高端车型产能,不过该项目投资2023年6月前才能分期完成,定制工厂建成后北汽新能源以租赁的方式获得使用权,所以目前来看产能是无法变现的。

此外,和麦格纳合资的镇江工厂主要生产高端车型,如果按北汽新能源所言,下半年MARK 5量产上市,应该是依靠这个工厂的产能。莱西、常州等工厂暂时都未公布扩张计划,所以其他车型应该是产能上没有什么大的变更。

所以如果产量没有大幅度变化的话,这笔订单最少将解决了北汽新能源近三分之一汽车电动压缩机的供应问题。

不过北汽新能源也表示,此次获得的货源确认书并未规定客户必然采购南京奥特佳某一确定数量的产品,后续实际供货数量取决于客户实际下达的订单数量。因此,该业务对本公司收入及利润的具体影响受客户的产品生产进度及销量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