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科达利2019年净利润2.37亿元,拟逾13亿元加码锂电池产业布局

2020/04/09 19:17 作者: 信息来源:证劵时报

4月8日晚间,科达利披露了2019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11.48%,实现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188.39%。

科达利是一家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和汽车结构件研发及制造企业,产品主要分为锂电池精密结构件、汽车结构件两大类,主要应用于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便携式通讯及电子产品、电动工具、储能电站等行业领域。

科达利表示,去年,公司受益于动力锂电池市场对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的需求进一步加大以及随着公司各生产基地的产能逐步释放,在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的前提下,公司产能规模优势显现,同时公司加大成本控制力度,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有效地提升了利润水平。

记者注意到,尽管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都出现了下滑,但随着新能源汽车单车载电量的提升,动力电池却呈现增长之势。根据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动力电池出货量71GWh,同比增长9.23%。

产能建设是科达利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去年,公司惠州及江苏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实现量产,江苏生产基地项目二期及大连生产基地项目的部分主体建设完成,并通过全资子公司福建科达利实施“福建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一期项目”。

科达利表示,随着锂电池在电动汽车、储能等领域的应用快速增长,我国锂电池产量逐年增长,动力锂电池市场需求亦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公司各大客户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市场,持续对新能源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及汽车结构件产生强劲需求。

因此,产能建设也将是公司2020年经营计划的重点之一,科达利表示,将持续加速推进江苏生产基地项目二期、大连生产基地项目的投产进度、福建生产基地项目一期的建设进度以及德国生产基地一期项目的建设筹备进度。

科达利也强调了扩大市场份额的重要性,并表示,将不断加大国内外新客户开拓的力度,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同时强化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逐步增大海外市场的份额占比,以扩大和增强公司在全球行业市场中的地位。

在披露年报的同时,科达利还发布了一份定增预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8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分别用于惠州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新建项目(下称惠州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拟投入金额分别为11.86亿元和2亿元。

预案显示,公司拟通过惠州项目购置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及土地,建设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自动化生产线。经测算,该项目运营期内预计年均营业收入为18.78亿元,内部收益率18.53%(税后),投资回收期7.44年(含建设期2年)。

科达利表示,精密结构件作为动力锂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影响到电池的密封性及能量密度,且占动力锂电池成本的8%-9%左右,成本占比与电解液和负极接近。随着中国动力锂电池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机遇,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的市场也将迎来高速的发展。

2019年国内动力电池出货量为71GWh,较2018年增长9.23%,在全球占比61%左右;预计到2025年,中国动力电池出货量将达到385.2GWh,2019至2025年间复合增速为32.56%,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科达利认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及国家产业政策,扩大公司动力锂电池结构件的生产能力,提升公司对高端新能源汽车客户的服务水平,有效满足市场新增需求;同时加大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和模具设计等方面投入,促进我国锂电池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