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谁说新能源汽车无安全?长城欧拉黑猫硬核实力现身说法

2020/08/05 14:13 作者: 信息来源:腾讯新闻

  自打入伏一来,全国各地的气温貌似就没有下降过,这不就在前不久,"段子手"朱广权再次上线:男生出门变暖男,女生更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彩妆粉黛掉颜色……而我作为一名"社畜",依旧要在35度的高温下等公交挤地铁,实在是让人头秃。于是,我咬咬牙,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准备入手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而考虑到如今拥挤的交通和连连升高的油价,我将目光锁定在了好开好停的新能源汽车身上,并且已有两位选手入选,那就是最近颇受关注,且价位相近的欧拉黑猫和奇瑞小蚂蚁。

安全对比:为安全护航

  为了能选出一款让我称心如意的车型,我直接深挖了两车的各项数据,且让两位选手进行了一番对比,下面便奉上对比数据!

  首先,对于电动车而言,安全问题永远是永恒不变的重点。所以第一环节,我就来对比了安全。在安全性上,欧拉黑猫称得上是安全性十足的"钢铁侠",其基于中国首款纯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整个车身拥有60%以上高强度钢和高达4.0的车顶抗压强质比,电池包也更为稳妥地选择井字形排布。同时,其直接硬核搭载了6个安全气囊,时刻保障着驾驶者的安全,这在同级别的车型中,确实颇为少见!

  反观奇瑞小蚂蚁,众所周知,其并未有专属平台,因此有着油改电的"通病",电池会受限于原有的底盘布局,且在车辆发生碰撞、翻滚等极端情况下更易受损,发生危险,对行车安全造成隐患。此外,奇瑞小蚂蚁只搭载了2个安全气囊,在这一点上,只能说有待提升。

操控感对比,驾车更安心

  当然,作为一个务实党,除了主被动安全,电动车的操控感自是无比重要!而这一点,欧拉黑猫的表现比较让人惊喜,其承袭了电动车特有的轻松、灵活、舒适的操控感,并且起步比较平稳,提供了三个档位的能量回收强度,行驶质感出色,起步阶段加速响应快。

  最贴心的是,欧拉黑猫的方向盘可调节,你能根据驾驶习惯调节成喜欢的模式。同时基于ME平台,欧拉黑猫的中心降低了15%,使得其操控起来更稳妥,更安全!而奇瑞小蚂蚁不仅方向盘不可调节,在稳定性方面还有不少用户反馈,在驾驶过程中比较颠簸……

空间对比,欧拉黑猫完胜

  看过了安全性和操控性,我们再来看看空间方面,欧拉黑猫车高1560mm,车宽1660mm,车长3495mm,轴距2375mm,采用了"短悬长轴"的设计理念,实现了轴距与车长占比超过70%,在同级别车型中遥遥领先。而奇瑞小蚂蚁的轴距2150mm,相比欧拉黑猫短了265mm,这样的差距直接带来了两种乘坐体验。

  更值得一提的是,欧拉黑猫为了保证空间的合理利用,采用了"5门4座"的设置,使得后排空间更出色,身高180cm的成人坐上去,头顶距车顶也还有富余,充分保证了车内成员的舒适。

  反观奇瑞小蚂蚁,有车主反馈:170cm的身高坐到后排不但伸不开腿,还顶着头,再加上其采用3门4座形式,提整体的舒适性自是逊色。总之,对于年轻人而言,还是空间更大的欧拉黑猫更能满足周末约朋友自驾、逛街的需求。

  最后,在大家更为关注的用车成本上,欧拉黑猫更是大招频出。成都车展全新上市的欧拉黑猫为消费者奉上了诚意满满的多重购车福利。包括翻倍礼、升级礼、无忧礼、金融礼、逆行礼、园丁礼以及301km专属补贴,全方位地解决用户的购车用车压力,降低用车成本,让人不心动都难!

  总而言之,经过这番全面的对比,相信大家应该能明显看出,尽管两款车型都是网红车型,但在安全、操控感、空间表现力上,还是欧拉黑猫更占优势,再加上目前欧拉黑猫还有七大福利助攻,实属难得!SO,看到这里,谁是如今年轻人最值得购入的车型,你有谱了吗?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