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磷酸铁锂重回主赛道,比亚迪加码上游材料布局

2020/12/28 14:11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2020年12月22日,比亚迪完成了对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裕能”)的投资,进一步完善了对磷酸铁锂电池上游原材料的战略布局。

  随着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的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不断增强。部分新车型已达到了超600公里的续航,极大的缓解了消费者对于续航里程的焦虑。在这样的情况下,安全性和成本逐渐成为消费者及汽车厂商更为关心的问题。磷酸铁锂电池凭借低成本、高安全、长寿命的优势,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

  2019年,磷酸铁锂电池市占率为27.2%,2020年市占率已提升至45.3%,而根据最近批次的新能源车公示目录,搭载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的车型比例仍在增加。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车型搭载磷酸铁锂电池,未来,磷酸铁锂电池有望重回动力电池市场的主赛道

  随着磷酸铁锂电池份额的提升,势必会带来对其上游原材料的庞大需求。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将达到20%,而目前渗透率不足5%;以2025年20%的渗透率进行测算,未来每年新能源汽车的增长率将高达30%。随着新能源车的市场需求提升,叠加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份额增长,上游原材料的需求将大幅增加。比亚迪坚定看好新能源汽车的行业发展,通过产投积极布局上游产业链。

  作为比亚迪产投战略布局的公司,湖南裕能是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领先制造商之一。通过产业投资,比亚迪可更好的发挥上下游产业链协同作用,增强竞争优势,实现合作共赢。这显示了比亚迪开放的心态,探索产业合作共赢的动向,及对新能源行业未来坚定的信心!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