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打造绿色物流新风尚!中车新一代物流车“鲸”艳首届长沙物博会

2022/11/21 10:35 作者: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践行“双碳”战略,聚焦绿色物流新发展。11月18-20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首届长沙国际物流与交通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中车电动积极响应“大通道 新枢纽 数字赋能 畅通双循环”的主题,携中车新一代城配物流车XC45亮相展会,为现场带来一道绿色盛宴。

  01、科技赋能,绿色城配领潮流

  中车电动新一代智慧城配物流车X45,外观以蓝鲸为原型,融合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集前沿科技于一身。

  作为一辆纯电动4.5吨厢式物流车,XC45车身尺寸为5995×2180×2995mm,轴距为3360mm,拥有18.02m³大容量货厢,优异的空间表现使其特能“装”,可满足大部分的物流运输需求。此外,采用270°后开门,装卸货物适用场景更广泛。

  依托新材料、新技术应用,XC45车身实现极致轻量化,系统重量降低40%,整车减重大于250kg,续航里程同比增长5%以上;采用宁德时代标准箱电池,电量高达81.14Kwh和98.04Kwh,搭配中车自主生产驱动系统,在保障高效运行需求前提下,同比其他车辆能耗下降10%以上,同级表现最优。

  据介绍,X45搭载了中车“智慧管家”云智通智能终端系统,智慧高效,可实现24小时全流程在线检测服务;车载在线电池寿命预测技术,电池寿命可延长5%,保障运营无忧。自投入市场以来,中车电动XC45凭借其优秀的产品性能和品质赢得众多客户的广泛认可。

  02、智领物流,全面赋能数字化转型

  当前,以“双碳”战略为目标,打造全新一代绿色化、智慧化、系统化服务平台,已成为未来物流业发展的核心。

  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有效链接干线物流、城市配送物流、末端配送物流等应用场景,中车电动积极加码产业布局,旗下智慧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应势而生”,以全新智慧科技创赢新蓝海。

  作为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方案贯穿了“销售、服务、应用”等多个端口,集“统仓统配、车辆租售、车货信息撮合、车后充电维保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将“人、车、货、仓、路”等产业链环节融汇、贯通,实现了从“分散”到“集中”,从“无序闲置”到“合理调度”的创新演变。旨在打造城市数字化物流服务,打通城市配送最后一公里。

  目前方案已在长沙、岳阳、衡阳、怀化等城市进行推广,并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反响。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双碳”目标之下,商用车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也正迅速发展。中车电动将继续在商用车领域创新储备先进技术,以精准的市场和产品策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物流、交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转型升级和产业升级,助力推动物流、交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