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车电动新年贺词:团结奋斗,逐光而行,坚定迈向智美电动新征程!

2023/01/04 09:38 作者: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车电动领导班子,向辛勤付出的全体员工,心系公司的离退休老同志、员工家属,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公司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开启新未来,中国式现代化提速;公司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描绘出了建成中车高质量增长极智美电动的宏伟蓝图。面对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经济下行与行业调整并存,公司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各项工作经受住了考验并取得一系列新的突破。

  这一年,我们谋定而动、锐意进取。我们以32332战略为指引,构建新能源客车、专用车、物流车三大新能源商用车业务布局,建设智慧公交、智慧环卫、智慧物流三大智慧平台,探索“产品+”“系统+”模式,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开创客车行业首例全生命周期维保业务……

  这一年,我们团结奋进、开疆拓土。我们坚持市场模式创新,聚焦经营重点城市,协同集团属地化资源,突破系列城市重大订单;物流车、专用车新业务实现多点开花;海外业务捷报频传,突破以色列、哥斯达黎加、冰岛等重点国家地区并成功获取比利时高端客车和达喀尔“系统+”订单。

  这一年,我们矢志创新、勇攀高峰。我们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完善产品布局,打造高品质明星产品。国内客车产品加速迭代升级,城乡与微循环细分市场产品日渐完善;新产业领域产品研发,实现从“0”到“1”跨越;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协同推进,打造以场景为基础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这一年,我们深化改革、行稳致远。我们围绕“三激三效三能力”,全力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强化合规经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深化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后备人才建设,扎实推进“七个重构”“提质增效”“风险化解”“百日行动”等专项工作,人心思进的氛围更加浓厚。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公司聚焦“七个新突破”战略部署,推进“十四五”战略落地的关键之年。新时代十年逐梦充分证明: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新的一年,让我们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奋斗,逐光而行,向着打造中车高质量增长极智美电动的宏伟目标全速前进!

  最后,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中车电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安康!

党委书记、董事长 肖高华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刘凌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