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客车成非洲客户首选!

2023/07/01 16:07 作者: 信息来源:红网

  “中国客车有技术及成本优势,出海前景可期。”

  2023年6月29日,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在湖南长沙开幕。当日,在中非客车产业发展合作论坛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国内市场日渐饱和时,中国客车企业如何抓住进入非洲客车市场的机遇,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执行会长、海格客车(赞比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春明介绍了非洲客车市场现状,大部分非洲国家基础设施落后,铁路交通运力不足,长途旅行以大巴车为主。大部分非洲国家市区内无公共交通,民众短途出行依靠私人的二手丰田小海狮。

  近年来,随着道路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非洲国家对客车的需求越来越多,加上非洲市场除南非外,没有产品认证门槛,中国客车价低质优成为非洲客户首选。数据显示,中国客车每年销往非洲市场约3800辆;2021年受疫情影响,销量降到965辆。随着疫情结束,非洲总体销量在逐步恢复 。

  在非洲,出口目的地国家比较分散。从2022年大中客出口量及占比来看,津巴布韦、坦桑尼亚、科特迪瓦成为2022年非洲前三大出口目的地国,出口量分别为378辆、321辆、301辆,占比13%、11%、10%。

  目前,出口至非洲的新能源大中客多面向总体出口规模偏低的市场,整体来看,出口到非洲的新能源大中客中,各年的主要出口国波动较大,但多为小规模市场。整体新能源比例占比较低。2022年出口至非洲的新能源大中客仅为28辆,其中肯尼亚15辆,尼日利亚8辆,埃及3辆,南非2辆。不过,吴春明发现,近年来,非洲国家开始追加预算,从中国招标采购公交车,用于改善当地落后的公共交通,同时出于政绩考虑,有意向采购新能源公交车。

  同时,吴春明在调研后发现,非洲客户对内饰的豪华程度有一定要求,需要配备冰箱、5个以上彩色显示器、USB充电口和漂亮的灯饰氛围,他们认为漂亮的灯饰是吸引乘客的关键,“这也是中国客车企业走进非洲市场的关键。”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