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风氢扬首台256kW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下线仪式成功在濮阳举行

2023/08/17 19:25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8月17日上午,在濮阳市、县政府领导,行业专家,高校学者、产业链合作伙伴等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风氢扬科技首台256kW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下线仪式在风氢扬科技濮阳研发生产基地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赴未来 氢芯启航”为主题,吸引了业内政、产、学、协、用等百余家单位参与。

  濮阳市委书记万正峰,濮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濮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惠康,濮阳市委常委、濮阳县委书记周东柯,濮阳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岩等政府领导,中国科学院邹志刚院士,PGO氢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周元,老杨会客厅创始人杨建国,氢云链科技创始人邱月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装备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朱应等业内专家及七十多家产业链合作伙伴的领导嘉宾共同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濮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岩主持。

  周东柯在致辞中表示,风氢扬科技首台256kW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在濮阳下线,标志着风氢扬科技研发生产基地全面进入了生产阶段,必将为濮阳打造中原氢城和氢能装备之乡注入新的动力。下一步,濮阳县将进一步支持风氢扬科技的发展,并充分发挥其链主企业作用,利用产业和资源优势,努力打造氢能装备制造基地。

  风氢扬科技董事长刘军瑞对各位领导、专家、产业链合作伙伴拨冗参见本次活动表示诚挚感谢,刘军瑞表示,正是在濮阳市及濮阳县各级领导及部门的支持下,风氢扬濮阳项目仅8个月就实现了从签约到落地投产,跑出了濮阳氢能发展“新速度”;正是在各位行业专家的指导下,在各位合作伙伴的支持下,风氢扬在短短三年时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风氢扬此次下线的256kW大功率燃料电池是行业功率最大的双堆单系统氢燃料电池系统,是风氢扬三代产品持续升级迭代的扛鼎之作,拥有五大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将主要应用于干线重卡物流、重载矿用机械、船舶、固定式发电站等领域。此次新产品的下线,是风氢扬快速发展、在濮阳落地生根的见证,也是风氢扬发展过程中新的起点。

  PGO氢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周元在致辞中回顾了与风氢扬相识、相知及促成项目落地濮阳的历程,对风氢扬科技这颗优秀的“种子”,能够在濮阳这片投资沃土,生根发芽乃至开花结果,很是欣喜,并预祝风氢扬在濮阳的发展再上层楼。

  杨建国在致辞中表示,短短一年时间,风氢扬完成从前期对接,到签约落地,到项目建设,再到正式投产,可以说,从风氢扬项目上,充分证明了什么叫“濮阳速度”、“濮阳环境”、“濮阳服务”。随着风氢扬濮阳工厂正式投产,“氢能叉车濮阳造”已从口号变为现实。

  中国科学院邹志刚院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氢能产业经过二十年的培育期,以及近三四年的快速发展期,如今正进入产业发展黄金期。世界发达经济体纷纷将氢能发展作为国策,中国发布氢能中长期规划,全国各地市发布数十项氢能发展规划及支持政策,氢能产业链企业不断涌现,中国乃至世界氢能发展已进入黄金期。邹院士认为,风氢扬在短时间内落地濮阳并实现产品下线,充分印证了濮阳“链式招商”、“图谱招商”等工作的创新成效,濮阳“中原氢城”的目标一定会早日达成。

  赵建玲在致辞中表示,风氢扬首台256kW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下线,这是氢能产业发展中的要事、喜事,将有利于在濮阳市氢燃料电池装备乃至氢能装备全产业链集聚发展,形成规模效应,希望风氢扬科技充分发挥氢能装备集成制造商优势,汇聚朋友圈,积极引入合作伙伴,强化产业链上下游协作,为濮阳氢能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11时许,万正峰、邹志刚、赵建玲、惠康、周东柯、杨建国、周元等领导、嘉宾与刘军瑞共同上台为新产品下线推杆揭幕。在漫天的气球与礼花中,风氢扬首台256kW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下线仪式成功举行。

  仪式结束后,风氢扬科技董事长陪同各位领导及嘉宾参观风氢扬濮阳基地展厅、产线、实验室、供氢站及现场展车。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