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世界最长低地板公交车亮相北京

2006/12/07 08:54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12月5日,青年汽车集团在北京隆重举行“青年•都市航线A-380超大容量城市客车新产品发布会”,建设部科技委城市车辆专家委员会主任李世豪、北京市公交总公司高层、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等出席会议,众媒体齐集共同见证了“陆地航母”的正式亮相。

    车型为JNP6250G的青年•都市航线A-380,车身长25米,可承载300人以上,以世界上最长、容量最大的城市客车而备受关注。记者在发布现场展示区看到,“陆地航母”以一身艳丽红色的欧式流线造型登场,25米的超级长度使它看上去犹如一条蜿蜒的蛟龙,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与过路群众驻足参观。据了解,青年•都市航线A-380采用了最先进的全承载车身技术,两个铰接盘均采用电脑控制,整车的转弯半径与一般12米客车一样,在增加长度、扩大容量的同时提高了客车的行驶安全性和平稳性,只要一般12米公交能通过的道路,该车都能通过;该车配置了欧Ⅳ排放的发动机,动力强劲,油耗低,更环保;另采用专用低地板前中后桥,使整车的地板高度只有360毫米,设有5个乘客门,这样乘客上下车更方便,车内通道更宽,内部空间更开阔。

    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表示,我国大中城市人口聚集,随着小汽车的迅猛增长交通压力越发凸显。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是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惟一出路,北京、杭州BRT系统陆续建成运营,青年18米公交车已在北京、杭州BRT系统每日数万乘客的运送中担纲重任。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号召,青年汽车集团作为中国高档客车的领头羊,继续以贡献社会的高度来要求自己,推出造型更漂亮、容量更大、社会效益更高的25米青年•都市航线A-380。该车可以运载300多人,普通公交车只能运载100人,两者油耗却差不多。运载同样数量的乘客,用一台25米都市航线A-380车与三台12米车相比:油耗减少2/3;尾气排放减少2/3;占用城市道路减少1/3以上;节省生产客车的钢材等资源60%。如果全国大中城市都使用这种大容量公交客车,按30万计,年行驶里程10万公里,年减少油耗120亿升,折合人民币600亿;城市道路上减少10万台车;尾气排放减少20万台份;节约钢材等资源210万吨,折合人民币84亿。青年汽车集团在中国进入世贸组织5周年之际,推出该款车为解决北京奥运会的交通问题出力。同时希望引导整个客车行业发展大容量客车,提升中国制造业的水平,为中国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权威人士认为,青年•都市航线A-380超大容量城市客车的入市,将更好地满足城市快速公交系统对大容量车辆的需求。建设部科技委城市车辆专家委员会主任李世豪表示,与普通公交车相比,青年25米双铰接低地板公交车具有明显的单车运载效率优势,节能、环保、节约道路资源、节省钢材资源等社会效益突出,体现了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的要求。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快速公交专业委员会的领导也指出,青年•都市航线A-380将使大容量公交再次升级,更能体现出BRT低能耗、低财政负担、低污染、低出行费用、低土地占用的“五低”模式。

    据悉,青年•都市航线A-380此前从浙江到北京在国道线不间断行驶2000多公里,并在北京三环路进行了城市道路可行性测试,又在国家试验场通过车辆安全方面的测试,受到政府相关部门、北京市公交总公司以及业内专家的关注与认可。北京市公交总公司高层表示,青年•都市航线A-380超大容量城市客车体现了北京奥运公交招标车辆环保化、大型化、高档化、低地板化、电子化、造型现代化的趋势,未来将有更多高技术、高品质、特大型公共汽车驶上北京街头。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