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汽蓝谷拟联合麦格纳爱尔兰 打造电动车合资公司

2019/12/03 10:42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资源 EV财经

  12月1日,北汽蓝谷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卫蓝新能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蓝投资”)拟与麦格纳爱尔兰联合受让北汽集团所持有的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对镇江汽车公司现有规模和资产进行适应性改造升级,打造具有成本优势和技术创新能力的纯电动乘用车制造合资公司。

  公告显示,卫蓝投资以2.2亿元现金受让北汽集团所持有的镇江汽车公司的36%股权和以9208万元现金受让镇江汽投所持有的镇江汽车公司的15%股权;制造合资公司项目合作方麦格纳爱尔兰通过产权交易所摘牌方式受让北汽集团持有的镇江汽车公司的49%股权。

  根据计划,卫蓝投资拟以不高于1.97亿元、麦格纳爱尔兰拟不高于1.89亿元按持股比例向制造合资公司增资。增资后,制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由9.9亿元变更为10亿元,卫蓝投资持有制造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仍为51%。

  据了解,制造合资公司一期规划建设产能15万辆/年,并计划于2020年底前实现高端新车型首车下线。

  北汽蓝谷在公告中表示,通过与麦格纳的合资合作将为镇江制造基地引入国际一流的车辆制造工艺标准和制造流程体系,保证新研发的高端全新车型制造全过程高质量控制,与国际高端新能源汽车水平保持一致,为公司在市场竞争中保持强有力的发展形势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