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昆明出台充换电站配套设施地方标准

2020/01/07 15:39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网

  1月7日,为全面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助推新能源示范城市的建设,昆明市城市管理局、昆明市发展改革委、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近日联合发布《昆明市充换电站标示标牌、雨棚、卫生间等配套设施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昆明市发展改革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指导意见》的出台,使昆明成为全国率先出台充换电站相关配套设施规范化建设地方性标准的城市。

  2016年以来,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截至2019年底,昆明市已建成充电站213座、充电桩12630余个、换电站8座。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为1:5,超过国家《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提出的“在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地区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不低于1:8”的发展目标。

  然而,在充电站建设过程中,矛盾与问题逐步凸显。市民反映,充电站内没有休息室、卫生间等配套实施,蹲在路边充电的体验感很差;充换电站建设运营企业则苦恼,没有标准不能配建附属设施,加之充电设施属于高压带电设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解决这些关乎民生福祉的问题,昆明市发展改革委、市能源局牵头统筹协调,联合市城管局、市公安交警大队,协同昆明市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和昆明市新能源汽车运营信息管理及服务平台,在充分听取市民、新能源车主、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联合制定了上述《指导意见》。

  该《指导意见》的出台,将使昆明市充换电站配建设有标准可参考、政府部门执法有标准可依,也将为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和第七届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在昆明召开,打造一张绿色发展的新名片。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