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德国欲增加汽车销量救市:每辆电动车补贴3.1万,燃油车2.3万

2020/05/26 10:25 作者: 信息来源:凤凰网汽车

据悉,德国政府为了促进汽车销量将引入新车补贴,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将获得补贴4000欧元,合人民币3.1万,燃油车每辆将获补贴3000欧,和人民币2.4万。

德国欲增加汽车销量救市:每辆电动车补贴3.1万,燃油车2.3万

  无疑,欧盟市场在疫情冲击下割裂,给德国的制造业产业链遭到冲击。欧洲疫情“震中”的意大利北部地区恰好是德国汽车零部件生产的重要基地。  

零部件的短缺导致奥迪陆续关闭比利时、德国、匈牙利等国的工厂;宝马已经关闭位于欧洲的工厂,戴姆勒、大众汽车的股价在过去四周下跌了44%-48%。

中国社科院欧洲所经济研究室主任陈新认为,德国此次重拳出击,进行大规模经济刺激,有利于降低产业链受到冲击的影响,避免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

德国欲增加汽车销量救市:每辆电动车补贴3.1万,燃油车2.3万

  因此,在汽车产业严重受损的情况下,德国迫切需要增加本土汽车销量。德国政府预计将在6月出台新车补贴政策,知情人士透露,燃油车的补贴将由政府和车企共同承担,各自支付1500欧。  

德国车企在过去两个月里一直在游说政府引入购车补贴,大众、戴姆勒、宝马、保时捷等车企纷纷表示,希望购车补贴包括燃油车和电动车。

虽然目前并未有任何汽车制造商公开对补贴具体力度有过表态,但预计每车4000欧元以上的补贴额度较为切合实际,政府提供的资金池至少达20亿欧元。

宝马首席执行官齐普策公开提出了“创新补贴”一词(Innovation Bonus),旨在通过刺激电动汽车以及先进燃油汽车加速脱碳转型:“我们在购车补贴中看到了双重机会,首先是该政策可以推动经济重启,其次还能加速汽车业的能源转型。”

大众品牌的首席运营官勃朗德施塔特(RalfBrandstätter)也表示汽车业需要广泛的补贴激励,且该激励应在今年夏季之前落地。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维特(FrankWitter)在公布一季度财报时也明确表示大众集团正寄希望于政府推出的刺激政策。  

知情人士表示,德国政府和车企因此达成协议,各自承担一半的补贴,分别支付1500欧燃油车补贴,希望借此减少反对方的不满。

值得一提的是,事实上,再度推出购车补贴至少在德国也缺乏民意基础。根据民调机构Civey的统计显示,17万受访者中的62%表达了对刺激车市政策的负面态度,其中39.8%受访者更是表示绝不支持政府推行任何形式的补贴。而对此持正面态度的受访者仅有29.3%。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