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奇瑞尹同跃:奇瑞自研车载OS或命名为“雄狮”

2020/05/26 10:30 作者: 信息来源:环球网

日前,“快科技”援引奇瑞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上周在《企业家说》节目上访谈内容报道称:“奇瑞正在研制中国人自己的汽车操作系统:雄狮系统”。

“奇瑞雄狮 (CHERY LION)”最早于2018年4月问世,是奇瑞汽车智能品牌战略的核心,内容包括“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造”、“雄狮智赢”、“雄狮智行”五大业务板块,分别对应自动驾驶业务、车联网业务、智能制造业务、数据运营业务、移动出行业务。

其中“雄狮智驾”已自主研发完成“远程召唤,自主泊车”功能,“雄狮智驾i-Drive@Lion 1.0”自动驾驶系统也已搭载在奇瑞新瑞虎8车型之上,“雄狮智云 i-Connect@Lion 2.0”智能系统也在奇瑞高端品牌EXEED星途车型上得以实践。

在《企业家说》节目中,尹同跃认为,当前汽车产业越来越互联网化,对操作系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谈道:“关键技术、核心技术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就像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上一样。过去的汽车是个机械产品,现在的汽车很多方面是个软件产品。所以,我们不仅要掌握汽车行业的先进技术,还要掌握操作系统,把它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里。” 

据此前报道,奇瑞方面在去年的“智·合未来,奇瑞雄狮生态联盟大会”上表示,得益于奇瑞汽车22年来积累的雄厚技术基础,奇瑞打造“奇瑞雄狮”的优势明显:拥有成熟的整车开发体系和丰富的研发资源;拥有17000多项专利,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名,其中智能网联授权专利 235项;拥有行业领先的“汽车新四化”的产业布局和产品布局;拥有近800万的品牌用户;初步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多领域合作伙伴生态圈。

尹同跃指出:“‘雄狮’是奇瑞的第七大业务板块,如果前面六个代表传统,这第七个就代表未来。”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