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原创】实力引领!玉柴四大新能源动力系统闪耀2020道路运输车辆展

2020/11/24 15:32 作者:夏空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11月18日—20日,“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办。玉柴作为我国内燃机行业领军企业,携国六和新能源动力共10款产品重磅参展,全面展示了玉柴的前沿科技成果和产品战略布局。

   展会现场,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和燃料电池系统四大新能源动力系统悉数亮相,引起了行业广泛关注,充分彰显了玉柴发力新能源市场的决心和业务布局方向。

  加快产品电动化,应对后补贴时代

  当前,在能源与环保双重需求的压力下,绿色出行趋势不可逆转,发展新能源汽车也已成为国家战略。玉柴作为引领者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行能源、战略转型。

  2016年,玉柴成立新能源事业部;2019年,重磅发布四大新能源动力系统和7款新能源动力新品,并形成了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并驾齐驱的产品战略布局。其中,eCVT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均是应对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的主力机型。

玉柴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

  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一款适用于多用途的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系统,eCVT动力总成采用高功率密度高速车用电机,高度集成化,可根据工况实现纯电动、混合驱动、行车充电、超车等功能,为用户提供多种最优动力选择,城市工况系统节油率超过60%,城郊工况节油率达40%,可同时适配客车、卡车、专用车等多种车型。

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

  玉柴IE-Power则实现了电机和发动机完全一体化设计,高度集成,该系统可以实现行车充电、功率跟随等多种功能,大大增加了车辆的续航里程,使其既可覆盖城市环路内的纯电动运营,又能兼顾特殊情况的长里程需求。目前,该机型已与多家主流汽车厂产品实现配套,并形成批量销售。

玉柴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

  而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通过将高转速高功率密度电机、高效率低噪声减速器与驱动后桥三者高度集成,不仅结构紧凑,而且还实现了系统体积、重量的最优化设计,大大降低了整车能耗,增加了动力电池的安装空间。

  当前,我国在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同时,新能源补贴也正在面临逐步退出的问题,随着补贴的退出,性能表现优越的产品将更具市场竞争力,而玉柴新能源动力系统也将凭借出色的节能性,赢得更多市场认可。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没有政策支持的情况下,混合动力技术更加成熟,将更受市场欢迎。而玉柴混合动力系统经过批量应用,无疑已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为其下一步全面打开市场做足了准备。

  布局未来,玉柴助力燃料电池技术加速落地

  而燃料电池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也是目前国家支持的重点。9月16日,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强调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入围示范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重点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在中远途、中重型商用车领域的产业化应用。

  10月27日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版)》,也提出将发展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作为整个氢能燃料电池行业的突破口,以客车和城市物流车为切入领域。

  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应用再次被提上重要议程,而玉柴也在通过自身的技术储备,不断推进燃料电池技术的落地。2019年,玉柴自主研发的第一代燃料电池系统问世,标志着玉柴正式登上燃料电池行业的舞台;2020年7月9日,玉柴首台YCFC40-A10燃料电池系统成功下线,意味着玉柴燃料电池产能建设基本完成。

  据悉,玉柴燃料电池系统主打高度集成、高效,其额定功率效率达46%,系统最高效率达60%,均领先业内平均水平。目前,玉柴燃料电池系统已经搭载整车进行测试,且应用效果好于国内同类产品。

  业内人士都知道,燃料电池汽车需要与基础设施协同发展。为进一步推进燃料电池技术落地,11月3日,在南宁举办的广西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筹备会上,玉柴当选为第一届联盟理事长单位。基于该战略联盟,玉柴将充分整合燃料电池产业链优势资源,有效推动相关产品的市场投放,并通过规模化效应打造样板,进一步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的产业化应用。

  新能源发展趋势不可逆转,而玉柴无疑已做好全方位准备,并正在稳步持续推进。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